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南方都市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受害者亲述手机被骗全过程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1日14:31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谢艳霞实习生区健妍)昨日,广州某外资保险公司吴小姐向本报称她的名贵手机被一陌生男子施计“借走”了,她希望广大市民们以其为鉴,以免中招。

  第一招:你猜我是谁

  昨日中午,吴小姐在位于广东国际大厦的办公室接到一位陌生男子的电话。该男子在电话中不肯透露其姓名,只一味说自己是吴新认识的朋友,并让吴猜猜他是谁。最后,吴误以为他是前日新认识的有业务往来的林先生。此男子随口应称正是林某。

  第二招:邀请齐进餐

  “林”先生在电话中盛邀吴中午一起进餐。盛情难却之下,吴终于答应其邀请。几分钟后“林”先生又致电吴,说自己有要事需办,他的一位李姓朋友先到,自己随后才到。

  第三招:借手机一用

  在麦当劳餐厅,那位李先生果然前来赴约。吴小姐即向其索要名片,谁知名片没拿到,李先生反而以自己的手机没电池为借口,向吴借手机一用。

  第四招:室内信号差

  李在拿吴的手机数次拨号后,又对吴说,室内信号太差,要到外面打。当时毫无戒心的吴小姐也就同意了。谁知过了10分钟,吴还不见李回来,她顿感不妙即跑到室外寻找李,但此时李已人去“机”空了。

  事后,后悔不已的吴小姐说,由于自己的警惕性太低,令骗徒有机可乘。她希望广大市民以此为鉴,小心保护财物以免中招。(记者谢艳霞实习生区健妍)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