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原三峡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状告《香港商报》侵权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1日15:09 新闻晚报

  本报讯:上海徐汇法院日前受理原三峡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戴兰生状告《香港商报》侵害名誉权一案,并驳回了被告《香港商报》提出的管辖权异议。

  今年2月28日,被告发表《三峡大案惊天内幕》,在报道三峡工程用7亿元进口一批废铜烂铁的同时,还提到原三峡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戴兰生在境外办私人公司、挥霍公款、包养情妇等,此文被国内多家新闻媒体转载。戴认为这不仅对三峡工程进行了恶意诽谤,也给其个人和家庭带来极大的痛苦。

  被告认为自己是香港注册的报纸,涉讼须在香港开庭。受理此案的徐汇法院已驳回了该报提出的管辖权异议。被告不服裁定,并在6月27日又刊登与数月前相同的文章,但只字不提戴兰生同自己打官司的事。戴兰生的律师认为,被告这样做是对司法的漠视。翟边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美软件公司状告上海一企业侵权一审胜诉 (2000/07/04 18:26)
成都查获有史以来最大一起知识产权侵权案 (2000/06/30 17:17)
律师状告名誉侵权案追踪:深圳法制报一审胜诉 (2000/06/28 13:16)
女作家遭遇老革命 《特别谍案》侵权案开庭 (2000/06/24 21:18)
西宁一个体行医者状告《中国青年报》侵权被法院驳回 (2000/06/22 13:02)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