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大连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不要因小失大 影响真正警情的处理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1日15:11 大连日报

  本报讯(肖心富记者谷粒)近日来,随着大连进入旅游旺季,110接警量也直线上升,日平均接警量高达1500多起,高峰期达到2000多起。但令人遗憾的是,在繁忙的接处警工作中,“110”的工作人员却发现报假警、小题大做报警不断增多。特别是噪声扰民问题,不论噪声大小,是否属公安机关管辖,一概拨打“110”,严重干扰了“110”的正常工作。

  6月21日,虎滩新区一居民向110报警反映:其家附近有老太太跳舞的噪声,影响孩子学习。以前20多天里,这位居民每晚都打110报警电话,因老人们跳舞的音乐声不大,而且离这位住户家较远,够不上真正的噪声扰民。因此,110巡警对此事进行过多次调解,并没有强行制止老人跳舞。而这位居民却在当日晚上用电话和手机一连拨打110报警电话达179次之多,严重干扰了110的正常工作。

  今年6月13日21时,一女士向110报警说:“红凌小区一号楼有人打麻将影响休息。”当巡警赶到现场后什么情况也没有。巡警通过报警电话找到报警人询问情况,报警人却拒不承认她打过报警电话。然而,110却有录音为证。

  记者曾做过调查,每天关于噪声的报警电话为数较多,仅7月6日一天,反映这方面情况的报警电话就有35个,而其中构成警情的没有几个。甚至连邻居养狗在街上牵过叫了几声,有的居民也打110,等到巡警赶到时,主人早已将狗牵走。

  根据大连市人民政府关于控制城市社会生活噪声污染的通告规定:大连市城市区内,12时至14时、18时至次日8时之间,禁止在已竣工交付使用的住宅楼内进行产生噪声的家庭装饰装修施工;居民在使用家用音响、乐器或者进行其他家庭室内娱乐活动时,应当控制音量或者采取其他有效措施,避免对周围居民造成环境噪声污染,违反以上两条,由公安机关给予警告,或处200元至1000元罚款。根据这一通告,向110报警也应有的放矢,不要什么事都去打扰110,不要因小失大,影响真正警情的处理。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大胆“黑客”竟敢滋扰110 (2000/07/06 09:52)
溺水者增多“110”带上救生衣 (2000/06/24 15:03)
四川合江沉船又传噩耗:尚有110人下落不明 (2000/06/24 04:28)
粤东五市“110”半年跨区协作122次 (2000/06/09 11:48)
无锡:猫狗打架竟也麻烦“110” (2000/05/26 14:08)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