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沈阳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杀死14名受害人冒领抚恤金 11名恶魔被枪决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1日16:28 沈阳晚报

  本报讯:7月11日上午,辽宁省高级人民法院在义县法院召开了余贵银等13名罪犯为诈骗钱财,残忍杀害14名无辜青年一案的公开宣判及执行枪决大会。

  据悉,此案属于公安部专门召开会议,协调各地公安机关从重、从快、从严打击刑事犯罪类案件,这在我省尚属首例。

  1998年11月10日,余贵银等5名罪犯采取镐把打、石头砸等手段,杀死被害人“唐朝家”后,谎称罐笼坠井致人死亡,冒充死者亲属向义县前杨乡十四煤矿矿主马某索要抚恤金5万元。县刑警队的民警对5人进行盘查时,发现他们所报住址、姓名不实,遂下井勘查,对尸体予以检验,确认死者系生前被他人用钝性物体打击头部,造成脑挫裂伤而死亡。公安机关遂对5人进行隔离审查。经讯问,5人供述了合谋杀害“唐朝家”的犯罪事实。

  公安机关经分析认为,此案尚有同案人员及余罪,便展开了进一步侦查。3天后,他们发现朱章波等7名犯罪嫌疑人正密谋向矿主王某索要抚恤金,当即将7人抓获。经讯问,7人对杀死刘某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对上述12名被告进一步审查后,义县公安机关向全国发出协查通报,将文绍堂从山西移送至义县。至此,本案13名被告人全部被抓捕归案,全案告破。

  今年6月12日,锦州市中级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此案。法院认定余贵银参与作案5起,杀死8人,诈取163000元,分得赃款13700元;卫三冬、钱正明、王明金、霍彦军、朱章波、王志明、刘方佑、文绍堂等8人分别作案2至4起,杀死2至5人,分别诈取钱财6000至53000元,分得赃款2000至53000元。另外,岳祯志、国自斌、刘瑞平、唐朝汉各参与作案1起,杀死1人。一审法院由此认定,上述各犯均已犯有故意杀人罪,判处余贵银等11人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判处刘瑞平死刑,缓期2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判处唐朝汉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宣判后,文、国、刘、唐4被告提出上诉。省高级法院收案后,立即组成合议庭进行审理。并作出终审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同时核准判处死刑的刑事裁定,并于11日对11名罪犯执行枪决。至此,这起引人关注、震惊国家最高司法机关的跨省特大系列杀人诈骗案宣告结案。通讯员正华、记者张晶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