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沈阳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辽宁康平县打拐 34名被救妇女无一愿返乡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1日16:44 沈阳晚报

  在“打拐”专项斗争中,康平县警方一举破获了3个犯罪团伙,抓获了18名拐卖妇女的犯罪嫌疑人;34名被拐卖妇女获救。然而,当警方即将送被拐卖妇女们踏上归途时,却意外收到了34份不再返乡的保证书。被拐妇女获救为何不愿还乡?7月10日,记者了解到了被拐妇女们的林林总总----

  “丈夫”携子长跪

  4月中旬,康平县警方获悉,东关屯镇肖家村村民王某的“妻子”杨某是云南省镇熊县雨河村人。1993年初,当时年仅17岁的杨某,被犯罪嫌疑人毕剑及其同伙陈凤仙等人,以介绍工作为由骗到康平县东关屯镇嘎叭屯村尹国富家。尹国富四处寻找买主,最后,杨某被肖家村村民王某的父母,以5000元买回家作了“儿媳妇”。

  一晃7年过去了,杨某已成了6岁儿子的母亲。5月下旬的一天,当杨某的哥哥与民警来到王家,准备接杨某返回家乡时,王某领着儿子长跪不起,向杨某谢罪,表示要变卖所有家产,让杨某带走,并发誓要把儿子抚养成人,长大后到云南去找妈妈。此刻,杨某已经泣不成声了。

  第二天,杨某便向警方递交了不回家的保证书。

  难舍傻汉亲儿

  被拐妇女陆某与杨某是老乡。1993年,当时16岁的陆某,被毕剑等人拐骗到了康平县郝官屯镇孙屯村。当患有大脑炎后遗症的痴呆患者齐某要与她“合房”时,陆某才如梦初醒、奋力反抗。齐家人便一起动手,使傻子齐某得逞。

  此后,陆某逃跑了几次,每次都被傻子“丈夫”打得死去活来。数年后,陆某已经是两个孩子的妈妈了。毕剑等拐卖妇女犯罪团伙成员被一一抓获后,陆某表示要立即回家。

  然而,当陆某看到卧病在床的“公婆”、痴呆憨傻的“丈夫”、不谙世事的孩子们时,她的心软了下来,决定要以德报怨,继续支撑这个家。给父母挂了平安电话后,她留了下来。

  痴女难踏归途

  在34名被拐卖妇女中,卖价最高的,竟是四川省绵阳唐华镇、16岁的痴呆女子贺某。1997年初,拐卖妇女犯罪嫌疑人唐喜琼姐妹俩,花言巧语将贺某骗到康平县二牛所口乡。她们凭着三寸不烂之舌,将贺某以1.3万元的高价,卖给了西王村的一名老实巴交的庄稼汉。如今,贺某已经有了3个孩子。为了解救贺某,民警们费尽周折,终于找到了贺某的爷爷奶奶。可是,两位年迈的老人已没有能力照顾贺某了。于是,村委会决定分给贺某口粮田,把她安顿了下来。

  丈夫娘家拒收

  今年21岁的于某也是四川省绵阳人,在家已经结婚生子。去年冬天,她与丈夫怄气,离家出走,遇见了唐喜琼姐妹俩。她们说要介绍她到东北当宾馆服务员。于某信以为真,便跟着她们来到了康平县二牛所口乡西王村,结果被唐喜琼姐妹俩以8000元钱的价格,当作“黄花姑娘”卖给了西王村一名未婚青年。

  于某获救后,民警们找到了她的丈夫。然而,她丈夫的态度却十分坚决:拒不来接于某,坚决与她离婚。找到于某的娘家,娘家人则说,于某丢人现眼,辱没家门,不接。警方只好尊重于某的意愿:留在康平县,开始新生活。

  被拐为虎作伥

  10年前,陈玉龄被犯罪嫌疑人陈伟、杨勇从四川老家骗出,以2000元钱的价格,卖给了康平县沙金台蒙古族满族乡村民王某为“妻”。这次打拐,她理应在被解救之列。可是,警方却发现,陈玉龄家竟是一个被拐妇女的“中转站”。陈伟、杨勇从四川拐骗来妇女后,先在陈玉龄家落脚,然后再由她出去联系买主。

  在审查时,陈玉龄交代:一次,她与陈伟、杨勇相遇后,她声言要到法院告他们。陈伟、杨勇说:“即便告倒我们,你也不是黄花姑娘了。不如以你家为据点,挣钱大家分。”从此,这个过去的受害者,摇身变成为虎作伥的犯罪嫌疑人了。

  难舍他乡柔情

  今年20岁的张某,是四川省紫桐县人。1997年,她被陈伟、杨勇拐骗到康平县沙金台蒙古族满族乡,被卖给当地一农民为“妻”。当民警前来解救她时,她却与“家人”抱头痛哭、难舍难分。

  原来,“婆婆”很有心计:怕她这个16岁的少女哭出毛病来,闹个人财两空,便终日好言相慰,进行“感情投资”。一来二去,张某与小“丈夫”还真的产生了感情。

  警方万万没想到,护送张某回家的工作一切准备就绪后,她却突然“变卦”了———留在康平县,不回四川家。民警们也只好尊重张某的意愿了。本报通讯员张微微、本报主任记者邱宏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姐姐拐骗妹妹卖淫 七名湖南少女在穗获救(2000/07/11/ 11:32)
特大组织私渡及拐卖妇女集团首要在厦门落网(2000/07/11/ 10:44)
广东追问被拐女为何不回家(2000/07/10/ 11:08)
亲爹竟然卖女儿 四名人贩子被刑拘(2000/07/09/ 05:24)
打击拐卖妇女儿童犯罪专题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