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钱江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浴血斗歹徒 英雄噙泪等说法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1日16:55 钱江晚报

  昨天上午,天下着雨。虽然10个月前勇斗歹徒时留下的伤口还隐隐作痛,虽然医生也建议继续治疗,张定娟还是有些无奈地结束了短短一个多月的治疗,回到了家中。

  1999年8月22日下午,一身披雨衣的男子走进杭州市庆春路市区农村信用联社滨江营业部。此人先后三次装病摔倒在地,诱骗正值班的张定娟和另一同事吴迈力开门。吴迈力刚打开门,该男子猛地拔出两把屠刀,冲进门来。在同事受伤冲出营业所呼救的情况下,张定娟锁上库箱,奋不顾身地孤身与歹徒展开殊死搏斗,并趁机按下了“110”报警器。歹徒的屠刀深深地扎进了她的背部,鲜血不断地涌出。张定娟不顾伤痛,抓过一把椅子砸向歹徒。在她的凛然正气面前,歹徒仓皇逃窜。当警察赶到要送她去医院时,她还坚持先移交库箱:当天的营业巨款33万多元和帐册凭证一点不少。

  歹徒的刀刺断了张定娟的右肩骨、胁骨,刺破肺,到了心脏边缘。为了抢救她,医生打开了她的胸腔,经过几个小时的手术,终于把她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

  为了给单位节省费用,张定娟在医院仅仅住了12天就在两个人的搀扶下出院了。但此后发生的事就令她和家人难以接受了。张定娟不但没有受到单位领导的表彰,没有获得见义勇为的荣誉,就连应得的工伤保险待遇也没有落实。更令张定娟觉得委屈的是,单位因金融管理失误受到扣发奖金的处分,竟有人埋怨是她惹的“祸”。

  由于伤势过重,张定娟在家养伤期间经常感到伤处疼痛,心悸气闷,头晕无力,血压也居高不下,主动脉钙化。而信用联社直到今年6月6日,事情发生后10个月,才以工龄30年以上职工疗养的名义让她疗养,还把她去年的年休假待遇也扣除了(后家属提出意见才予退还)。

  更令张定娟和家人难以理解的是,信用联社至今也没有给张定娟见义勇为的行为予以组织确认,说是要等到抓住歹徒再进行表彰。

  7月7日,刚刚在疗养院治疗了1个月,伤势有所起色的张定娟接到单位的电话,让她7月10日出院。而医院的医生在出院单上却注明了“建议继续治疗”。本报通讯员方列本报记者柏建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见义勇为自己烧伤 医疗费至今无着落 (2000/06/14 09:19)
观点:见义勇为者不应承担赔偿责任 (2000/06/12 10:06)
四川将通过《保护和奖励见义勇为条例》 (2000/05/09 12:20)
北京立法保障见义勇为行为 (2000/03/27 11:45)
北京出台新规定:见义勇为纳入工伤保险 (2000/03/26 14:02)
见义勇为英雄龙康:再遇歹徒 我还会出手 (2000/03/04 11:45)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