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羊城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广州市公交司机每天都有人挨打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1日17:04 羊城晚报

  本报讯:一名摩托仔称自己被公共汽车刮伤,遂上车狂殴司机至鲜血直流、鼻梁撞破。此事经报道后,在广州公交车司机中引起强烈反响。记者在昨天的进一步采访中发现:此类遭遇在广州公交车司机中并不鲜见,差不多每天都会发生一起,且近来还呈上升趋势。

  据了解,广州有近5000辆公交车,但每年涉及公交车司机被打事件,多以百计;仅在广州电车公司属下仅100辆车的广游公司,从今年5月中旬至6月底的40余天时间内,明确登记在案的就有13起,加上更多的司机受委屈后没反映,有关人士估计差不多每天至少有一起。

  市民掏钱乘车,司机专职驾驶,按理说二者并无矛盾,但为何司机却频频被殴呢?业内人士认为主要有以下原因:

  一是“泄愤型”,这与公交车目前运输状况大有关系。近年来,广州市政建设项目不断,施工频繁,公交项目经历了前所未有的大调整,公交车经常需绕行、临时改站,使一些乘客将等车、找车的怨气,全撒到车上唯一的“公交公司代表”——司机身上。

  二是“自由型”。有些乘客不遵守公交车管理规定,随意下车,如某地明明没有站台,他却叫司机停车走人;路逢塞车,他称要中途下车。司机稍有规劝,便遭“老拳”。

  三是“流氓型”。近年来随广州城区扩张,公交线路网络也越来越伸向较远的城郊结合部,一些醉酒者及少数不法分子,乘机对无人售票车上的单身司机胡作非为,特别是一些女司机,更遭到强行索吻等非礼。

  公交车司机受到骚扰,广州市公用事业局有关人士称,由于公交车采取的都是无人售票制度,司机一般都是单个作业,到目前为止还没有较为有效的防范方法。当前的办法是,希望其他乘客多些监督,同时更呼吁更多的乘客文明乘车。(令来健芬宛柳少峰洁瑜)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