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云南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死刑改无罪 云南高院纠错案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2日10:06 云南日报

  本报昆明7月11日电:(记者马志恒人民法院报记者官晋东)今天上午,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经过再审依法纠正一起在当地影响较大的错案,昆明市公安局戒毒所民警杜培武被宣告无罪,并当庭释放。

  杜培武原系昆明市公安局戒毒所民警。原审判决认定,被告人杜培武因怀疑其在公安机关工作的妻子王晓湘与民警王俊波有不正当两性关系,伺机报复。1998年4月20日19时许,被告人杜培武约二王见面后,同乘一辆“昌河”牌微型车到玉龙湾玩。途中杜培武骗得王俊波随身携带的“七·七”式手枪,用此枪先后将王俊波、王晓湘枪杀于云OA0455牌照的昌河牌微型车中排座位上,后连车带尸体抛置于昆明市圆通北路。

  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认为被告人杜培武故意杀人罪证据充分、真实,杜培武的行为构成故意杀人罪。1999年2月以故意杀人罪,判处被告人杜培武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宣判后,被告人杜培武以其没有杀人,也不知其妻王晓湘与王俊波有不正当关系,原有罪供述是在被刑讯逼供下作的假供述为由,提出上诉。

  1999年10月,云南高院二审以故意杀人罪改判被告人杜培武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云南高院现经再审查明:被害人王晓湘、王俊波于1998年4月20日19时许被枪杀于“昌河”牌微型车内的事实,已有由公安机关提供并经本院查证属实的新的证据证明非杜培武所为。原审判决认定杜培武犯罪的证据已不能成立,原判应依法予以纠正。

  宣判后,杜培武被当庭释放。

  据了解,目前云南有关政法部门正在总结造成这一错案的教训。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