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云南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云南一民警保护人质壮烈牺牲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2日13:36 云南日报

  7月10日深夜,为保护人质同罪犯英勇搏斗的砚山县平远公安分局110民警唐修维,被穷凶极恶的罪犯用匕首刺中左大腿动脉血管壮烈牺牲,用鲜血和生命实践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誓言。

  当天晚上8点多钟,事先准备了匕首、蒙面罩、链条、炸药、雷管及导火索等作案工具的孙云祥,窜到位于平远镇至阿舍乡岔路口的平松加油站旁的厕所里,21时许,站主马林喜陪妻子马雪飞上厕所,潜伏在厕所里的孙云祥便挟持住马雪飞,用匕首逼住她,并大声喝令马林喜拿出10万元钱赎人。马林喜看到怀孕8个月的妻子生命受到威胁,便借故取钱,打电话叫父亲马荣超报警。接到报案后,平远公安分局110指导员邓兴鹏和民警唐修维立即赶赴现场。此时,丧心病狂的孙云祥正以杀死人质相威胁,叫马林喜及其父将钱放到近旁的一辆微型车上,将车子发动送他走。面对这种情况,临危不惧的唐修维灵机一动,迅速脱掉警服装扮成受害者家属登上汽车,孙云祥看到马林喜的父亲已将钱放上车,并且车子已被唐修维发动后,这才用刀逼马雪飞走近汽车。就在孙云祥拖着人质登车的刹那,隐伏在车后的邓兴鹏及人质家属迅速冲出,一把夺下人质。而在车上的唐修维为防止罪犯再次劫持人质,从驾驶座上一跃而起,扑向罪犯。穷凶极恶的孙云祥舞着手中的匕首,朝唐修维的左大腿狠命扎去,顿时,唐修维血涌如泉,昏倒在车内,手仍紧紧抓住歹徒。邓兴鹏等当即把孙云祥扭翻在地,当场制服。

  23时15分,被送至砚山县第二人民医院抢救的唐修维,因失血过多光荣牺牲。案发后,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和砚山县党政领导及时赶往平远慰问家属,处理善后事宜。

  目前,此案正在审理之中。张登海(滇池晨报)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昆明联防勇斗歹徒壮烈牺牲 (2000/07/05 12:12)
勇救三名战士副政委壮烈牺牲 (1999/08/27 17:05)
民警贺明汉保护天然林壮烈牺牲 (1999/08/15 09:52)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