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华西都市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数十人见死不救 两中学生溺水身亡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2日14:31 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徐建、实习生周霞、郑继华):江津市几江中学初三学生代健没有等到领取毕业证的那一天,10日下午2点20分左右,15岁的代健在救游泳中体力不支的同学时,两人双双身亡。令人遗憾的是,两条鲜活的生命是在岸边数十名旁观者的“目送”下随水而逝的。

  昨日,在几江中学,曾与代健一起游泳的同学毛锐谈及代健的死,眼睛湿润,声音哽咽。据毛锐介绍:10日下午2点左右,他和代健、何俊彦三人到学校附近的长江支流麻沙石回水沱游泳,三人下到水里,看见撒得很开的6根鱼线浮在江中,为避免被鱼钩勾住,三人绕开鱼线向外游出10多米,代健在前,何俊彦在后,毛锐稍靠岸边,当游到两股江水交叉处,突然何俊彦喊了声“遭了,游不动了”,而此时毛锐已被激流冲到河壁,正往回游的代健听见喊声,立即转身朝何俊彦游去,并伸手用力去拉他,何浮出水面,两人相互支撑着。这时,毛锐朝附近的趸船和岸上大声呼救,仅隔几米的一排船上有人伸出脑袋,说了声“该遭”,再也没有反应。而正缓缓驶过来的一艘两层货船,也任由代健、何俊彦在江中折腾,轰鸣着开走了。岸边认识毛锐的两位同学付丹、付聪见状呼救:“叔叔,求求你扔两个救生圈吧,救救我们的同学!”船上和岸边的人仍旧没人搭理,筋疲力尽的毛锐挣扎着爬上岸,跌跌撞撞地向一艘打鱼船跑去,苦苦的哀求同样遭到冷漠的拒绝:“没办法,机器坏了,开不动。”而此时在激流中折腾了近10分钟的代健、何俊彦体力已渐渐不支,身体直往下沉。当毛锐终于找到一件救生衣,抓了一个救生圈,扑通跳进江水中去救他们时,两人已完全沉入江底。毛锐看着岸边众多旁观者麻木的眼神,眼泪扑簌簌掉了下来。

  另据代健的班主任罗老师介绍,去年6月,代健就在他落下去的地方救起了1名10岁左右的男孩。当110的民警查问救人英雄时,代健只是笑了笑,悄悄地走开了。遗憾的是,当他遭遇不幸时,却没有人去救助他,任他挣扎、呼救,让其年轻、鲜活的生命消逝在茫茫江水之中。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