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辽沈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后续报道:沈阳一黑社会团伙头目被抓获时试图自杀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3日03:23 辽沈晚报

  本报昨晚黑龙江黑河电:想逃往俄罗斯的刘涌没有逃出辽宁和黑龙江警方为他布下的天罗地网,在他前日下午欲通过黑河检查站被识破时,又乘车逃跑,被黑河警方堵卡民警在途中擒获。这个在沈阳称霸一方、不可一世的犯罪团伙头子在警察堵截他时,吞下了100片安眠药。

  7月5日,黑龙江省公安厅接到辽宁省公安厅通缉刘涌等5人的通缉令。7月7日,公安部再次向全国发出通缉令。黑龙江警方接到通缉令后高度重视,黑龙江省公安厅刑侦处阎子忠处长立即布置黑河市警方进行布控。

  10日,黑河市公安局正在布置稽查力量时,沈阳市和平公安分局于10日、11日两次向黑河警方电传协查通报,详述了刘涌等人的特征,并告知刘涌等人很可能在黑河过境。

  黑河市公安局蒋志芳局长、副局长矫宁、刑警队长王健立即召集大案大队、外协大队研究布置搜捕刘涌的行动方案。

  黑河外事处、边防检查站增加了许多警力,同时黑河的所有旅店、宾馆、洗浴等场所都有警方的人在寻找几个辽宁沈阳人。

  前日14时,有两女一男走进了黑河市公安边防检查站,这3个人中男的便是刘涌,两个女人一个是刘涌的妻子刘晓津,另一个叫刘也,是刘晓津的朋友。走进过关口大厅的刘涌先奔向只有一个女民警的窗口办理过关手续,此时,刘涌不知道他所有的身份证件、护照资料已被上网,只要一核对电脑便会报警。女民警在查验刘涌的过境手续时,警报信号出现。女民警便安抚刘涌一句,转身通知他人。此时的刘涌有所警觉,立即转身跑出大厅。当边防公安人员来到大厅时,刘已无踪影,公安人员将刘晓津、刘也扣下核实身份。经过一个小时审查,刘晓津承认自己是刘涌之妻,而刘也则否认认识刘涌。与此同时,边防公安人员已将情况向矫宁副局长汇报。经边防人员描绘,已基本证实溜出边防大厅的人是刘涌。

  黑河警方立即派出300名警力在小小的黑河市搜查,并在所有交通要道设卡。一路是202国道路经孙吴县、北安市,一路是在呼玛县、沿江通往爱辉到伊春的道路全部设卡。

  铁路、公路全部安排了便衣警察,并在刘涌所住宾馆粮贸大厦架网守候。17时15分,一辆红色夏利出租车向202国道西岗子村驶来。堵卡的公安人员上前堵截,车上有两名男子,其中一个瘦子特别像他们手中那张通缉令照片上的刘涌。待上前检查时,瘦男子虚脱。刑警大队得到报告后,指示严密监管,先送到医院。公安人员审查后,被证实了身份的高伟说,虚脱男子是刘涌。

  原来,走投无路的刘涌在逃离边检站时买了4瓶安眠药,当他在出租车上看到公安人员时,便一口吞下一瓶安眠药。经医院一个小时治疗,刘已脱险。刘涌身上带有5400元美金和7万余元人民币。想过境逃往俄罗斯的刘涌被截在了边防小镇黑河。

  本报特别报道组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血案三十多起令人发指 沈阳端掉一黑社会团伙 (2000/07/12 03:18)
辽阳首例黑社会性质犯罪团伙覆灭记 (2000/06/20 03:50)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