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生活时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京城二老难耐高温倒地身亡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3日10:15 生活时报

  本报北京7月12日讯:(记者陈君曹茜实习生梁婕)持续的高温今日“冲”过了40℃的“极限”。炎炎的酷暑给北京市民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也威胁着人们的身体健康。今天,记者通过对急救中心的电话采访,了解到由于气温过高,仅今天一天就出现了两起老人晕倒死亡的事故。

  早上八九点钟,在东直门华龙商场里面,一位正在购物的五旬老人突然当场晕倒。当急救车赶赴现场时,这位老人已经不幸死亡。中午11:25,急救中心再次接到救助电话,一位老人在陶然亭桥的东侧突然晕倒。同样,老人也未能等到急救车的到来便已撒手而去了。关于两位老人的具体死因正在调查之中。但不论是由于疾病或其它什么原因,这40℃的高温天气对老人们的身体健康不无影响。

  据急救中心有关人士介绍,今天急救车的出车量远远地超过了平常的数量。仅上午7点至9点两个小时中便已派出了34辆车,并且急救的对象也多是一些年过半百的老人。

  高出人体正常体温3-4度的气温,使北京成为名符其实的“火都”,热浪袭人酷暑难耐,所有形容热的词用在今天都不为过。

  李师傅是宣武区环卫局环卫一队的工人,他每天的任务是清扫虎坊路街面,今天他的班正赶上10:00-14:00最热这段时间,中午12点记者见到了已成“水人”的李师傅。他说,天热也得扫,不过扫会儿歇会儿,要不这快60度的地面温度非把人蒸熟不可。你看满街的交警、司机、售货员不都在坚守岗位吗?这高温北京人都习惯了,该干嘛还干嘛,天热,单位熬了绿豆汤给我们送,每月的收入也已涨到1300多块,甭管天多热,我心里都挺平衡的。

  李师傅最关心的是高温天气哪天能缓解一下。据气象台预报,高温闷热天气将持续到15日,届时将有一场及时雨,19、20日还将有雷阵雨。在此,本报提醒您,在酷暑的天气中,请注意防暑降温。尤其中老年朋友,更应该注意尽量减少户外活动。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上海今天37℃高温热煞人 (2000/07/13 09:49)
北京高温还要延两日 后天可能有降雨 (2000/07/13 03:54)
北方地区高温天气将持续到15日 (2000/07/12 16:08)
上海将出现持续三天的高温天气 (2000/07/12 10:08)
高温又袭北京 气象部门发出警报 (2000/07/12 09:38)
昨天刚入伏 北京今天高温再冲40℃ (2000/07/12 04:39)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