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河南报业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学童落水急呼救 110 120和教育部门慢慢扯皮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3日11:02 河南报业网

  本报安阳讯:7月5日,滑县白道口镇温村小学的5名小学生,为营救落水同伴身陷绝境,9岁儿童宋冰洋不幸溺水死亡;令人气愤的是,当村民向110、120及教育部门求援时,这些部门竟互相推诿、见死不救。

  据该小学学生宋恒兴、宋向宠、宋冰冰、宋贤庆介绍,当天上午8时许,他们与宋冰洋结伴回家。因天下大雨,路上到处是积水,他们走到村东南头时,走在前面的宋恒兴突然失脚落入路边的水塘中,紧跟在后的宋向宠急中生智,脱下身上的衣服抛给在水中挣扎的宋恒兴,由于宋向宠力气小,不仅没有拉出宋恒兴,反而自己也被拉下水塘,这时,9岁的宋冰洋从水中一把捞起宋向宠衣服的一端,继续拉宋恒兴。同学宋贤庆见宋向宠落水后,只露着头发和两只小手乱抓,忙下水抓住向宠的手,把他拉上路面。而此时用衣服拉着宋恒兴的宋冰洋又被对方拉下水,宋冰洋的哥哥为救助弟弟也不幸落下水。

  危急时刻,村民宋守军、宋雪成赶到,救出宋恒兴、宋冰冰,但宋冰洋已沉入水底,找不到了。其后闻讯赶来的40多名村民纷纷跳进水中帮助打捞,直到上午10时许才将宋冰洋从水塘中打捞出来,送往医院后抢救无效死亡。

  令村民们心寒的是,当5名孩子遇难时,村民温九友等人给白道口110打电话,值班人员说,他们一没有水中找人的探测仪器,二没有防水圈,去了也是捞人,没有啥好办法,让打县110。当他们拨通县110时,对方的回答与镇110竟如出一辙,又让给教育部门打电话。电话打到镇教办室没人接,又打到滑县教育局,一个女同志听了电话后说要向领导请示一下,可等了一会儿回答说,领导正在开高考会议,让找镇教办室。当宋冰洋被打捞出来后,村民们拨打120要求急救时,一位接电话的女同志说,车不在家,让村民们自己想办法。

  对村民的反映,县教育局办公室的马主任说,当天是办公室一个女同志接的电话,并给局长作了汇报,局领导因忙于高考一事,让通知离出事地点仅3公里的镇教办去看看。镇教办的赵元钊主任说,大约12点左右,局办公室的王晖见到他说,温村出事了,几个小孩掉进水里正在打捞,让他去看看。等他到村后,小孩已捞出来送到医院抢救去了。据村民和村干部说,他们打110求救时,110说没有防水器械,才让找教育部门。

  当记者问及120为何不能出车时,滑县人民医院的一名领导说,该医院共有3辆急救车,除夜班车外,正常跑的只有两辆,当天上午没出车原因是在8时~10时,接到两名急诊病号,车不凑巧出诊了。

  县110值班的李女士查询了当天上午的110记录后说,由于停电接警电话不多,小孩儿落水一事没记录。白道口镇派出所刘所长说还没听说这件事,找人问问,10分钟后,一名叫张红灯的同志说,接到报警后在副指导员李保贞的带领下,10多分钟即赶到村口,然后趟水又走了15分钟来到现场,和群众一起把落水的孩子救了上来,临走时还在村口与村里干部打了招呼。

  可村民的说法却与派出所不一样,今年60岁的宋万轮对记者说,孩子落水后,他始终在塘边指挥打捞,谁下水了他记得清清楚楚,没有见到派出所的人来打捞。一位村干部证实说,派出所大概在10时30分~11时左右来了4个人,车停在村口柏油路上,当时抢救已结束,所里的同志站在村口问了问情况就走了,并没有进村。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军人勇救落水儿童 三四十人冷眼相看 (2000/07/08 17:59)
为救江中落水人 穿着泳装卖冰棍 (2000/06/25 17:25)
广东一14岁少年为救落水同学英勇献身 (2000/04/20 14:45)
儿童落水沉浮挣扎 高龄老人舍身相救 (2000/03/26 10:47)
溺水者增多“110”带上救生衣 (2000/06/24 15:03)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