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生活时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北京海淀区查获一“黑诊所” 脏乱景象触目惊心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3日11:30 生活时报

  7月11日,北京市海淀工商分局中关村工商所在辖区巡查时,发现一无照行医的“诊所”,该诊所科、室齐全,中药房、西药房、注射室、诊治室一应俱全,一家3口就是这家诊所的医生,其脏乱景象和安全性不得而知的医疗设施实在令人触目惊心。

  当天上午,中关村工商所执法人员在中关村辖区巡查时,发现一胡同内居民房的门眉上画着一个国家明令禁止使用的大红“十”字,门脸、窗户上写着诊所、治疗、中医、西医、早孕检查等。

  进入屋内,整个“诊所”只有4间房,在一间不足6平方米的诊治室内,到处是厚厚的尘土,成箱过期和未过期、无生产日期的药品,散乱地堆在墙角。在紧临门口的地方,放着一个已经看不出是白色还是灰色的外伤处置柜。用于装消毒棉球锈迹斑斑搪瓷茶缸底下竟有能漏出5分钱的一个大窟窿,其周围的锈迹已经将缸内的消毒棉球染成铁锈色。打开下面的柜门,一股灰尘扑面而来,里面的药有阿胶等,“诊所”医生不得不承认,这中药都是树根做的,在既是治疗室,又是“医生”一家厨房的地方摆设着一张治疗床,床单肮脏,上面到处是一块一块的斑渍。床的上面随便拉了一根绳,上面挂着吊瓶,这就是静脉滴注的地方,而旁边就是做饭的灶具和锅碗。工商执法人员发现有些药根本就没有生产日期,有些药已经变质和开裂。在该“诊所”

  大门后边挂着几十个已用过的一次性静脉滴注输液管,记者问该诊所唯一的侯姓医生这些弃物怎么处理,侯医生说:“扔到垃圾堆或烧毁。”

  记者又问:“国家医疗废弃用品处置有明确规定,作为医生你觉得这样处置合适吗?”侯医生再也不吭声了。当工商执法人员要求其提供进药票据时,那位侯医生却支支吾吾拿不出来。(本报记者是兆新通讯员魏伯荣)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沈阳一“诊所色狼”“性疗法”骗奸患者 (2000/06/20 10:54)
郑州一非法性病诊所围攻执法人员殴打记者 (2000/03/30 12:45)
成都卫生公安联手不日“清剿”歪诊所 (2000/03/15 06:55)
重庆筹办国内首家同性恋“诊所” (2000/03/09 16:28)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