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上海青年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记者目击纳凉人踏平上海肇嘉浜路绿地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3日12:36 上海青年报

  肇嘉浜路部分绿地正成为周围居民纳凉的牺牲品。昨天下午,记者现场目击了卢湾体育馆东侧一段绿化带的场景。当时,6位老人正在棕榈树下打扑克,旁边还有不少人观战。他们脚下泥土裸露,光秃秃一片。

  此时,棕榈树下30几个平方米范围内的草地已寸草不见,破砖头、小木板、旧报纸到处都是。在周围大片绿地的衬托下,这块地方看上去像“癞痢头”,十分刺眼。

  棕榈树肥大的叶子遮住了烈日的炙烤,老人们悠然自得地甩着扑克,每人身边都放着自带的水壶,时不时地有人起身就近在绿树丛中解手。据了解,入夏以来,几乎每天下午他们都汇集于此打牌自娱。直到晚饭时分才散场。

  卢湾区绿化监察队金队长介绍,肇嘉浜路卢湾区绿化带是1998年年底拓宽时建成的,约1公里长,总面积约上万平方米。现在遭到严重破坏的估计近100个平方米,卢湾体育馆这一带是受创最重的。有的行人为图方便,经常横穿绿地,结果造出五六条林荫小路,损毁最严重的数这块“癞痢头”,有三十多个平方米。

  金队长说,那儿由于植有棕榈树,可以遮阳,天热时很多人就在树下的草地上“安营扎寨”,有人甚至睡在草地上过夜。没多久就将绿草践踏得面目全非,园林部门修补好,居民还是不知爱护,后来干脆彻底放弃。

  市绿化监察大队政委王沪军对记者说,本市还有不少高架下的绿地地带因乘凉者众多而受到毁坏。(本报特稿/记者黄俊峰)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图文:北京计划增加绿地战胜严重污染 (2000/03/08 06:47)
北京市区将添八块万米绿地 (2000/02/18 04:34)
上海市中心最大绿地开工 (2000/01/21 12:05)
大连市对大树及草坪绿地进行全面冬灌 (1999/11/23 14:06)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