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南方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太白兔”冒充“大白兔” 揭阳查获伪劣食品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3日13:16 南方网

  本报讯:(记者魏方、通讯员榕公)“揭阳市执法部门依法严厉打假,既保护了我们的合法利益,又消除了外界关于‘粤东打假无净土’的谬传。”日前,上海冠生园集团(有限)公司给本报新闻热线发来传真,道出了他们的感想。

  记者随后专赴揭阳市了解到事情原委:今年3月初,冠生园公司听说粤东揭阳市存在不少假冒该公司的产品,遂派员探访,发现该市市场上确有销售假冒“大白兔”奶糖的现象。狡猾的制假者在外包装上很巧妙地做了手脚,远观酷似“大白兔”,近看却是“太白兔”。于是,冠生园公司打假人员赶忙到揭阳榕城公安分局报案。

  此前,榕城公安分局也接到群众举报,称榕东西洋林工业区内有人涉嫌生产、销售假冒伪劣食品,其中就有一批假冒“大白兔”奶糖的包装袋及生产工具。结合上海方面反映的情况,公安人员断定有人可能涉嫌犯罪,遂立即立案侦查。结果榕城公安民警在辖区内某工厂仓库内查获大批假冒伪劣食品。经清点,库内共有假冒“大白兔”糖果23件,“多多旺威化饼”127件。其中,“大白兔”糖粒的包裹纸直接仿冒冠生园的包装,一字不差,而外包装袋上却自作聪明地印着“太白兔”3个字。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外企业呼吁政企合作加强打假力度(2000/07/03/ 11:46)
有关部门提醒美容消费者 脸面的事大意不得(2000/06/30/ 10:07)
社会写真:七十万元难赔我男儿身(2000/06/21/ 03:49)
打火机爆炸烧伤食客 法院判令火锅城赔款(2000/06/08/ 18:22)
保护消费者权益专题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