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华西都市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父母献血18载 延续一双儿子命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3日14:43 华西都市报

  为了延续两个儿子的生命,大英县某公司总经理宋某及妻子连续18年,将自己的鲜血输给儿子。无私的父母之爱终于感动了上苍,终于在1998年后,兄弟俩的病情得到控制,不需再输。爱,创造生命奇迹。

  21年前,老宋的大儿子东东来到这个世界,然而命运给他的却是无尽的痛苦:刚刚走路时,东东不小心摔在地上,磕着了牙齿,鲜血流淌不止,遂宁市人民医院诊断其患有血友病。医生说,这种病一般无法根治,医院的临床治疗一般采取输血来补充凝血因子,增加患者抵抗力。看着儿子苍白的脸,老宋毫不犹豫地伸出了手臂……东东的病情虽然暂时被控制住了,但老宋夫妇仍忐忑不安,他们决定再生一个。3年后,宋妻生下了儿子明明,不幸的是被查出同样患有血友病。

  东东、明明每隔两三个月就要输一次200毫升血,补充凝血因子。为替两个患病的儿子治病,老宋夫妇四处求医问药,得到的答案就是按时给孩子输血,补充凝血因子。如果仅靠老宋一人输血给孩子肯定是远远不够,所以妻子也挽起了袖管,为儿子输血……二十余年,除了花钱给孩子买血浆输血外,老宋夫妇共为两个儿子输血12000多毫升。按道理,一个人应每隔三个月才能献200—400毫升血,如果频繁献血,会导致抵抗力减弱、贫血,但为了孩子,老宋夫妇已毫无顾忌。

  时光飞逝,在夫妻俩爱的滋润和精心呵护下,两个孩子坚强地活了下来。也许是强大的父爱、母爱感动了上苍,东东和明明从1998年开始便不再输血,经医院检查,他俩已基本康复,虽不敢断定是根治,但不必再靠输血维持生命。(张燕军、本报记者余勇)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