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北京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北京:“黄牛”借考研辅导挣黑钱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3日17:28 北京晚报

  本报讯:昨天下午,记者到高校采访时,发现很多学校的布告栏上都贴着“高价求购××考研辅导班听课证”的小广告,北京大学的研究生王威对记者说:“贴也白贴,早卖没了。”

  高价求购,还没“货”,什么原因呢?据了解,这些供不应求的听课证都是名师主讲的考研辅导班,尤其是英语、数学两个学科,即便每期发售千余张听课证,但当天买不到证的现象并不罕见,好多人只好“高价求购”,但还是求大于供。

  中国人民大学的小何算是幸运的,因为她排队后买到了证。她所要买的名师主讲的英语听课证,早在3月份就发售一空了,这次是临时增加了180张。早上8时开始售票,还不到6时,小何就去排队了,前面已经有近40个人,“大家的模样都差不多,睡眼迷糊,啃着面包”。小何的同学比她去得晚了会儿,结果只好高价购买:650元买了一张原价500元的听课证。

  北京师范大学的钟焱莉告诉记者,她花了530元买了一张原价400元的某著名教学考研辅导班的听课证,卖给她听课证的是另一所大学的学生。卖证的人告诉她,售证前一天的半夜他就拿了4万元去排队,买了100张证,除自己留用外,其余的全部售出。这位同学还说,像他这样的在他的班中大有人在,“拿4万元买证没什么稀奇的,反正又不愁卖。”小钟说,530元这个价格还是经过一番讨价还价之后才定下来的,卖证的人说,一般价格不低于550元。记者保守地估算一下,即便每张证只挣100元,那他这一夜排队后的收入就是1万元!有这种“经济头脑”的多是在校生。一来他们了解这种需求,知道哪类听课证好卖;二来他们的信息灵通,知道何时何地发售听课证,又占尽地利。

  近几年来,高考持续升温,有人戏言,如果说高考是千军万马过独木桥,那么考研则是千军万马走钢丝绳。众多的考研辅导班几年下来,一些辅导班的名气逐渐在考生中传响,有人也就在这方面动了点心思,“黄牛”也就应运而生。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