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华声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北京首次在工作日发出四十度高温警报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4日05:57 华声报

  华声报讯:北京7月12日的最高气温蹿至40℃,这是继7月1日的40℃高温之后,气像部门发出的今年入夏以来的第二次高温警报。根据气像专家的推测,今年有可能成为京城历史上出现40℃高温最多的一年。

  气像专家指出,当天天空较少的云量和大气透明度良好而相对湿度较小,北京受暖高压脊控制成为高温的主要原因。而与去年7月24日的42·2℃这一极值相比,今年的两次40℃高温仍显稍逊一筹。

  12日的高温警报与前次和去年的内涵稍有不同的是,前两次均出现在人们无须上班的星期六,而此次警报却出现在工作日。对此,气像部门的解释是,高温天气是不以人的意志而出现的,同时,《气像法》中对天气预报的发布也有著明确的规定,包括去年40℃高温在内的两次高温警报十分巧合地出现在双休日这也不足为怪,而工作日报高温也属人之常情,气像部门是完全按照《气像法》在操作。

  报道称,北京的常年最高气温一般出现在7月中旬左右,预计再出现40℃或以上高温的几率仍然很大。在12日的40℃高温之后,随著13日至14日北京天空云量的增加及部分地区有阵雨,高温天气将稍有缓解,而仍不能令人轻松的是,此间的最高气温仍将保持在35℃左右。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