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华声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专家要求“重新论证”:国家大剧院停工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4日05:58 华声报

  因有专家要求“重新论证”而暂停动土的北京国家大剧 院,其设计方案昨天在羊城接受评头品足。

  据羊城晚报报道,包括工程院院士何镜堂在内的12名广 东建筑界名家被邀发表意见。国家大剧院工程小组成 员、建 设部总工程师姚兵、建设部设计院总建筑师周庆琳带来厚厚 一堆图册,向广州的专家说明大剧院的设计思路和建设 的前 期情况。

  据介绍,投资近30亿元的国家大剧院,经过两轮国际竞 赛和三次修改,共收集了69个设计方案,最后在去 年7月敲 定,选用法国设计师安德鲁的方案。安氏设计的大剧院风格 浪漫,主体建筑深埋在地下,上盖远看宛如一颗漂浮 在碧波 中的水晶球,观众从水下的出入口进出。这一方案虽定,但 海内外各种声音仍存。反对者担心其与天安门广场厚重 的历 史氛围不协调,在安全保卫、运营维护等方面也存在技术难 题。最近,以建设部周干峙、清华大学吴良镛院士为首的 几 十名两院院士联名上书,请求重新论证国家大剧院设计方案 ,已动土开挖的大剧院工程因此暂停。

  日前,广州专家纷纷发表看法。一些专家从技术角度提 出了改进建议。对法国设计师安德鲁,专家们并不陌生 。白 云机场旁正在兴建的广州体育馆也是他的大作,同样采用了 主体建筑埋在地下的设计。

  据悉,建设部还将于近日在上海、北京举办同样的说明 会。为一个建筑物如此费周章,在中国建筑史上还不多 见。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抗击八国联军百年祭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