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渤海发生今年第一次赤潮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4日06:3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青岛七月十三日电(记者王宏源)中国海监b----3808飞机在渤海巡航现场发现了该海域今年的第一 次赤潮。此次赤潮发生在渤海辽东湾鲅鱼圈西约四十公里处,赤潮面积为三百五十平方公里。赤潮中心区域以粉红色为主,外 缘区域以淡黄色、红褐色为主,呈棉絮状、条带状分市。

  此前,国家海洋环境监测中心根据七月九日的卫星图像分析,该海域有发生赤潮的迹象,面积大约在二百三十平 方公里左右。同时发现由该海域中心区向西南方向有面积约为一千九百八十平方公里的水色分布异常;该海域向辽河口至渤海 湾方向有一水温高值区有向辽东湾西岸发展的可能。对此,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中国海监北海总队当即派出中国海监十一号 船赶赴该海域进行现场监测和追踪。

  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和中国海监北海总队据此向环渤海沿岸省市海洋主管部门发出紧急通报。通报说,连日来, 渤海海域气温较高,渤海已进入赤潮发生期。请各沿海省市密切注意赤潮发生、发展情况,并采取相应的防范措施。(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