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人大代表变黑帮头子 沈阳嘉阳董事长刘涌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4日07:4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沈阳7月13日消息:日前沈阳警方悬赏五万元通缉的沈阳嘉阳集团董事长刘涌及其同伙高伟已被黑龙江黑河市警方抓获。

  新华社引述有关方面披露,刘涌及其同伙高伟、以及刘涌之妻于七月十日下午以游客身份过黑河市边检站企图逃往俄罗斯,过关审查护照时被边检人员发现,但刘涌很快溜走。黑河警方布网堵截,于十一日晚在一出租车里将刘涌及其同伙高伟抓获。

  当时刘涌已吞下安眠药企图自杀,警方将其送医院抢救,脱险后押回公安局。此时,刘涌身上带有五千一百美元和七万元人民币。沈阳警方已于十一日晚启程去黑龙江黑河市押解刘涌及其同伙。

  警方表示,刘涌团伙中的十九名成员已抓捕归案,其中包括三名警察,即刘涌的弟弟刘军及其上级朱某和分管刘涌所在区的治安警察孟某。警方还缴获军用手枪两支,猎枪五支,小口径手枪二支,各种砍刀、匕首、军刺二十余把。

  七月五日,沈阳警方查封了嘉阳集团下属产业,涉及贷款的银行也纷纷行动。据悉,刘涌向银行贷款约二亿元人民币。警方将清查刘涌来源不明的财产。

  沈阳警方透露,刘涌团伙是个有黑社会性质的犯罪团伙。该团伙自八十年代末以来,为非作歹,称霸一方,非法敛财,纠集一批有劣迹人员充当打手,购买、私藏枪支弹药,猖狂作案三十多起,致死致伤数十人。

  九九年六月刘涌取得了沈阳市中街一处房地产开发权,指使打手砸了不愿动迁或没及时动迁的中街大药房、李连贵熏肉大饭店、台湾乡村风味楼,砍伤多人。

  刘涌出身平民,父亲是已退休法院中层干部。七月三日,沈阳市人大终止了刘涌人大代表资格。

  今年四十岁的刘涌于一九九五年在沈阳创办民营企业嘉阳集团,从事商贸、服装、餐饮、娱乐、房地产等生意。下属公司二十六家,员工二千五百人,资产七亿元人民币。

  该集团连年被沈阳有关部门评为明星企业、巨人企业、AAA企业。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火眼金睛当关 黑帮老大玩完 (2000/07/14 04:16)
广东潮州“黑帮大佬”今天奔赴黄泉 (2000/06/29 17:54)
日本媒体披露森喜朗曾为前黑帮之子作媒 (2000/06/23 08:45)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