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万象 > 辽沈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沈阳黑社会头子被抓获后仍企图自尽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4日07:56 辽沈晚报

  本报昨日黑河电 13日下午,记者在黑河市公安局刑警大队见到了王健支队长和他的两位副手,获悉,爱辉分局西岗镇派出所在202国道将刘涌堵截后,先将刘涌送到医院抢救。一小时后,被带到派出所接受审查的刘涌仍往嘴里塞安眠药。高伟告知民警后,民警将药夺下。

  当晚22时,刘涌在黑河市公安局接受审查结束后,被送进了看守所。为了防止刘涌出现意外,狱医、干警看守都整夜看守刘涌。

  昨日上午,记者沿着刘涌等人准备出逃的路线采访了他们所住的粮贸大厦及想出逃关口黑河边防检查站。

  刘涌来到市内只有30万人口的黑河市后,于7月9日住进了距边检站“打的”5分钟便可到达的粮贸大厦。

  据当时负责接待的总台服务员阎女士说,刘涌等人是由一个姓房的女士带来的,她好像是和刘涌相识,她当时要开两个房间。阎表示要这几个人的身份证时,房说差不了钱。而此时那几个人在宾馆外一个食杂店门前等着,阎便给他们开了7楼的两个房间,每个床位30元。当时7楼女服务员姓魏。粮贸大厦在黑河属于中档宾馆,经常接待一些旅游团体。当时两个房间入住了4个人,后来这几个人增开了一个房间。这几个人来住时,有一个女导游在场。

  刘涌等人是11日15时15分来到位于黑河大黑岛边防检查站的。在那里我们见到了当时检验过境手续时发现刘涌的边防公安警察黄林涛、旅游检查科科长宇世新及这里的边检处处长李险峰。

  黄林涛并非是警方介绍情况时描述的女士,而是一个20多岁的小伙儿,他毕业于黑龙江大学俄语系。小黄说,他当时正忙于检查过境人员的手续,此时来了黑河海外旅行社二部的一个团组,一行3人。头两名是刘晓津和刘也,检查过关后进入了离境口。当黄林涛检验那名男士的手续时,电脑出现“发现怀疑在控对象”的红色图表。黄对那瘦男子说:“请先生稍等!”那男人开始显得若无其事,说是去取包。当黄林涛将情况向科长宇世新汇报时,那男的不见了。宇世新、黄林涛等6个人走出检查站,没见到那男子,护照上刘涌的出生年月日、出生地和电脑报警的完全相同。边检处处长李险峰立即走出关口,堵住了还差20多米就要上船的两个女人。当李险峰向两个女子问“和男士什么关系?来黑河是什么人接待的”时,二人矢口否认认识刘涌,回答其他问题也吞吞吐吐。李险峰说:“对不起,今天拒绝你们俩出境。”可这两人无任何反应。李险峰立即将情况通报给黑河刑警支队队长王健,王支队长快速赶到,将两个女士带走,并向全市布控。

  刘涌只差一步便过境到了俄罗斯的阿穆尔洲府布拉戈维申斯克市。这个城市与黑河市只有200米宽的黑龙江主航道相隔。记者在边防岸口的船上可清楚地看到对岸活动的人、车及一个电视发射塔、灯光球场的灯光铁塔等建筑,挂着俄罗斯国旗的旅游船正向我国黑河边检站驶来。罪恶累累的刘涌最终没有逃出国境线。本报特别报道组


相关论坛】 【发表评论】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后续报道:沈阳一黑社会团伙头目被抓获时试图自杀 (2000/07/13 03:23)
血案三十多起令人发指 沈阳端掉一黑社会团伙 (2000/07/12 03:18)
辽阳首例黑社会性质犯罪团伙覆灭记 (2000/06/20 03:50)
图文:山东临沂铲除一黑社会性质的犯罪团伙 (2000/06/12 21:07)
佛山警方起诉当地黑社会组织“水房帮” (2000/05/29 09:58)
沈阳加紧审理刘涌黑帮案 中纪委领导做重要批示(2001/02/06/ 02:26)
以刘涌为首的沈阳特大黑帮案侦查终结(2001/01/20/ 11:21)
沈阳刘涌黑帮案侦查终结(2001/01/20/ 01:45)
沈阳黑社会“老大”落网 数十人将被起诉(附图)(2001/01/20/ 01:04)
沈阳审理刘涌黑帮案专题
 新浪推荐
印度“1-26”大地震
火车票信息,二手交易市场
2001年春运信息
参加“情人节”问卷调查 得世纪名表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聊友速配找共同语言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