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光明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选购家庭音箱五项注意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4日11:32 光明日报

  许多消费者购买音响主要目的就是为家庭卡拉OK娱乐,一些消费者抵抗不住低廉价格音箱的诱惑和商家的鼓吹,购买了劣质音箱。其实,劣质音箱不仅有损人的健康,而且音乐失真大。专家提醒,选购音箱,应注意五大事项:

  音箱结构。建议消费者要考虑到多媒体音箱摆放空间较小的因素,挑选时要注意音箱是否采用节省体积的倒相结构。有的高档音箱还采用中密度面板,在内部安装了多处加强助板,使整个音箱钢性更加出色,大动态效果下也不会发生明显的谐振。

  音质效果。音箱的音质,直接影响着整套器材的还音效果。购买时,要选择频响宽、功率够大、阻抗标准、动态范围大、箱体沉重结实、扬声器磁钢大、分析力强的音箱,各只音箱的音色应匹配,在听觉上要达到高保真的要求。音箱的承受功率最好能大于100W。

  扬声器单元。目前最理想的扬声器材料是防弹布,强度高、重量轻,可以产生温暖、自然的中频和深沉、凌厉的低频。但目前市场上许多号称“防弹布”的产品都是玻璃纤维甚至干脆就是黄色纸盒的冒牌货。高音单元从音效的角度讲,采用天然丝膜或绢膜的球项高音更加好听,而且耐听。

  功率放大器设计。选购音箱时要问清说明书上标的是何种功率,通常,RMS功率在2×15M左右的音箱就可以产生相当出色的大动态和低频。

  音箱连接线。音箱连接线又称发烧线,是连接功放和音箱的。鉴于目前的家庭影院系数大多数使用额定功率在80W-100W左右的功放和音箱,因此消费者选购截面积在二点五至五平方毫米左右的多股无氧铜发烧线较适宜,既经济又实惠。张小明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攒机指南:警惕“音箱炸弹” (2000/06/20 09:49)
漫步者推出新概念多媒体音箱 (2000/03/23 09:29)
选购经验:捂住耳朵选音箱 (2000/03/01 16:20)
技巧指南:给无源音箱增加音量开关 (2000/02/13 15:09)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