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福州边检查获偷渡美国案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4日13:5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福建网站福州七月十三日消息:(董志峥詹艳菁)福州飞往澳门的891航班即将起飞,长乐国际机场的边检 查验窗口一派忙碌。正上岗执勤的福州长乐国际机场边检站“女子旅检科”的“霸王花”们,查验着一名名准备过关出境的旅 客,仔细、严格而又热情。

  这是七月十一日机场国际厅的一幕。“女子旅检科”是由数十名清一色边检女警组成的“娘子军”,在今年国际 妇女节那天开始亮相福州长乐国际机场,迄今四月有余已备受旅游赞誉,让不少偷渡客吃尽了苦头。

  当日十时左右,四名青年男女走进机场国际厅,人人持有中普护照,准备过关出境。他们都声称,他们前往新加 坡探亲。

  尽管四人的证件没有问题,细心而又富有经验的女检查员,还是从他们眼里那掩饰不住的忐忑、慌张神色看出了 一丝可疑形迹。于是,机敏的女检查员一边热情地为其办理出境手续,一边不动声色地暗示她的同伴立即暗中盯梢。

  果然不出所料,当四人带着狡黠的笑容一进入隔离区,他们就匆匆躲进厕所边一个角落里,慌忙将护照内的新加 坡签证取出,准备更换事先由“蛇头”为其提供的伪假美国签证。

  事先预伏的“女子旅检科”检查员迅速出击,恍如神兵天降,出现在四人的面前,当场将他们擒获,可谓“人赃 俱获”。

  乘胜追击。“女子旅检科”立即对四名偷渡嫌疑人进行突击审讯,四人对自己的涉嫌偷渡事实也都供认不讳。

  据查证,他们来自福州马尾、长乐等地,经人介绍认识了台湾“蛇头”,并一拍即合,以每个人五万三千美元的 费用偷渡美国。在台湾“蛇头”的安排下,他们计划以探亲为名,行偷渡之实,准备在境外伺机偷渡美国。

  然而,“魔高一尺,道高一丈。”尽管台湾“蛇头”为四名年轻人安排了一套周密的偷渡计划,又教给他们各种 应对边防检查的办法,他们还是中了“欲擒故纵,一网打尽”之计,未出“家门”就栽倒在“女子旅检科”的脚下,梦断机场 。

  据称,“女子旅检科”的“巾帼英豪”们已经和她们的同事一道,今年以来查获了各类偷渡、遣返案一百零六起 一百九十人。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福州边检查获偷渡美国案(2000/07/14/ 13:55)
百余墨西哥偷渡者热死沙漠(2000/07/14/ 12:23)
福建9名偷渡者在俄罗斯变为蛇头人质(2000/07/14/ 11:47)
福建偷渡受害者揭露蛇头罪恶行径(2000/07/13/ 16:41)
偷渡客惨死英伦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