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华声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二恶英事件调查结束:中国对相关产品解禁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5日05:57 华声报

  华声报讯:鉴於比利时等国对二恶英污染事件的调查已 经结束,并及时采取了一切必要的预防和补救措施,欧盟委 员会亦已於今年四月十八日颁布决议,全面解除了就此次事 件采取的限制措施。

  经中国主管部门及有关专家研究,根据有关法律规定, 中国决定取消因二恶英污染事件对比利时、荷兰、法国 和德 国相关产品采取的临时措施,恢复正常进口和销售。

  一九九九年一月十五日,比利时等国发生二恶英污染事 件後,中国对外贸易经济合作部、卫生部、海关总署等 七部 门联合发布公告,对可能受污染的来自比利时、荷兰、法国 和德国相关产品的进口和销售采取了一系列临时措施。

  刚刚颁布的最新规定要求:自本通知发布之日起,七部 门一九九九年第七号公告附件所列暂停进口和经销的来 自比 利时、荷兰、法国和德国的所有产品,恢复正常进口,不再 要求提供任何关於二恶英的检测报告和官方证明文件。

  该规定还要求,按照正常程序,海关对来自上述国家的 相关产品凭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出具的《入境货物通关 单》 验放。该产品予在国内市场正常销售;而此前七部门或其 它有关单位作出的相关决定与本通知精神不符的,必须按 本 通知规定执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