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扬子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详讯:巴林郡主与美国大兵谱写“惊世恋曲”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5日14:47 扬子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本月17日,全世界的穆斯林和许多美国人都会把目光盯住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圣地亚哥。那里将举行一场特殊的听证会,当事人是一位美国大兵和与他一道私奔到美国的巴林王室的玛丽安郡主。

  1999年5月的一个星期日,巴林首都麦纳麦一家购物中心内熙熙攘攘,驻巴林的美国海军陆战队上等兵加森-约翰逊在化妆品柜台前挑了两瓶洗发水,付完钱后,他准备再买点其他东西。正当他转身时,突然听到身后“咣”地一声,回头一看,发现由于自己不小心,把另一位顾客精心挑选的一瓶香水碰到地板上,摔得粉碎。

  约翰逊觉得很不好意思,立即走到那位顾客面前想赔礼道歉。他突然发现,站在自己面前的竟是一位美若天仙的妙龄女郎,女郎长发披肩,一双明亮的眸子摄人心魄。约翰逊连说带比划地向女郎道歉。谁知女郎不仅没有动怒,反而安慰起他来。更令约翰逊吃惊的是,这位穆斯林女郎竟然能说一口流利的英语!两位年轻人越聊越投机,谁也不想说再见,那瓶被摔碎的香水早被他俩忘到了九霄云外。25岁的约翰逊得知女郎只有18岁,名叫玛丽安-哈里法。约翰逊和玛丽安就这样旁若无人地在商店的休息座椅上一直聊到商店关门,两人交换了电话号码,约定好了第二天的见面地点。从此以后,麦纳麦的高级商场和餐馆里都留下了他们的影子,两位年轻人就这样坠入了爱河。

  半年的时间对热恋中的情人来说如同一瞬间。去年11月,约翰逊突然接到玛丽安的电话。玛丽安在电话中一边哭泣一边向约翰逊道出了实情:“非常抱歉,我一直没有对你说实话,事实上我是巴林王室的郡主,国王就是我的伯父。我之所以对你隐瞒身份,是担心你不会和我交往。现在看来,这种担心都是多余的了。但不幸的是,咱们的事让我家人知道了,他们非常生气,坚决反对我们交往,我父母已经禁止我出门。如果我们继续交往的话,他们会连我的电话都给掐断的,到那时,我们连说话的机会都没有了。你快想想办法!”

  放下电话,约翰逊想了很多。玛丽安是巴林郡主,是穆斯林,而穆斯林的规矩他十分清楚,如果玛丽安与自己结婚,她将违反伊斯兰教义,王室肯定不答应。约翰逊最后决定铤而走险。当玛丽安第二次打来电话的时候,约翰逊说:“如果你不想放弃我,只有一条路可走,那就是与我一道私奔到美国!”痴情的玛丽安毅然选择了私奔。

  这对恋人为私奔开始了秘密筹划。约翰逊要把玛丽安带离巴林,只有两种选择,一种是通过正常渠道,为玛丽安申请签证,在当时的环境下,这显然不现实;那么他们只有一条路可走--非法出境。

  细心的约翰逊连续好几个夜晚用夜视镜窥探麦纳麦国际机场的安全措施,他发现巴林公民上机前,机场方面会要求他们出示护照,但是美国陆战队士兵就不必出示护照,于是他决定将玛丽安打扮成陆战队员的模样,“偷运”出境。

  天助有情人,正在这个时候,约翰逊隶属的部队需调返美国,机会来了!  在约翰逊登机前4小时,玛丽安终于找了个机会从家中逃了出来。一对恋人顾不上亲热就忙开了。约翰逊用纽约扬基队的棒球帽盖住了玛丽安的一头秀发,然后交给她一些伪造的美军证件,终于顺利地将佳人带上飞机,蒙混出境。

  飞机从麦纳麦直飞芝加哥。约翰逊和玛丽安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走下了飞机。他们最担心的事还是发生了--他们可以轻易地骗过麦纳麦机场的海关人员,却无法闯过美国这一关。当漂亮的玛丽安接受安检时,美国移民局官员立即觉得事有蹊跷,一群大老爷们里怎么钻出来一位姑娘?一查玛丽安的证件,马脚露了出来。

  玛丽安的身份很快就搞清楚了,虽然约翰逊极力争取,但美国国务院担心巴林郡主非法移民美国,极有可能造成美国与巴林的关系紧张,因此,他们要求立即将玛丽安遣返回国。

  玛丽安知道自己回去后意味着什么。与大多数伊斯兰教国家一样,巴林的女子如果没有获得家人的同意即私下与人约会,会被视为有辱门风,与妓女无异;如胆敢和非伊斯兰教男子私下交往,更是人人得而诛之。

  玛丽安说:“我对我做的事情非常清楚,在我们国家,这种事不啻滔天大罪,怎么处罚都不过分。”约翰逊也十分担忧地说:“如果她回国的话,他们一定会杀了她的。”因此,玛丽安不但拒绝回国,而且向美国政府提出政治庇护。理由是,她一旦回国,肯定会遭到严惩。正是出于这种考虑,美国移民局的官员准许她暂留美国,然后再举行听证会,以决定玛丽安的去留。

  已经没有退路的两位恋人决定,先结婚再说。私奔到美国两周之后,巴林郡主玛丽安和美国卡车司机的儿子约翰逊携手走进了拉斯维加斯的一座教堂,举行了简单的婚礼。约翰逊和玛丽安把他们的爱巢筑在了洛杉矶的一个美国海军陆战队基地里。军事基地里过的是斯巴达式的生活,相比于巴林王室的豪奢,有天壤之别。玛丽安每天必须自己洗衣烧饭,这些事在巴林全都有仆人代劳,何劳千金小姐的她自己动手。约翰逊也为爱情付出了代价,他因为伪造证件被从上等兵降级为列兵,当了一名机枪手。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一位巴林郡主与美国大兵私奔 (2000/07/12 15:12)
巴林公主与美国大兵上演惊世恋情(附图) (2000/07/14 13:21)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