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南方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不满离婚判决 酒店经理焚杀法官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5日14:49 南方网

  从6月30日中午,李月臣神秘失踪,到将犯罪嫌疑人捉拿归案,山东省聊城市公安仅仅用了6个昼夜就成功破获了这起在全国罕见的残害法官案,涉嫌“6-30”绑架杀人案的4名歹徒和1名包庇者悉数落网。

  神秘局长一个电话法官法院门口失踪

  2000年6月30日中午12时40分,在聊城市中级人民法院参加完业务学习的李月臣匆匆吃罢午饭,来到法院对面的正平之律师事务所准备休息一下。此时,这里只有一位实习生,李月臣刚刚坐下,腰间的BP机响了:“请速回电话8217146,陈先生。”

  李月臣拿起电话复机,话筒里传来一个陌生的声音:“月臣吗?我是××局的陈局长,出来吃顿饭,有个案子想咨询一下,你在哪儿?”

  十几分钟后,一个陌生的小伙子来到正平之律师事务所,那位正趴在案头休息的实习生只听到一个略带阳谷口音的聊城腔说:“陈局长在楼下车里等你……”随后就是两人“咚咚”的下楼声。

  下午2时30分,东昌府区新区法庭接到一个自称是李月臣的电话,叮嘱转告庭长,他“下午在裤子大王这儿处理一件案子,不到单位去了”。

  次日上午10时,一位顾客在繁华的鲁西商厦地下商场楼梯上,意外拾到一个纸包,里面有一条带血的裤子,一只鞋和一个BP机。血淋淋的裤子让他感到某种不祥,纸包很快被送给警方。

  13时左右,新区法庭庭长来到东昌府区公安分局刑警二中队报案:“副庭长李月臣至今下落不明!”

  纸包迅速被送到案头辨认,按照李月臣的呼号一呼,那只BP机响了。

  警方随即围绕李月臣失踪的方位展开调查。

  据多人反映,6月30日早晨,曾有一辆红色无牌照平顶面包车在法院门口逗留。中午,有人曾看见面包车旁发生过撕扯。

  在中院所在的光华路段,曾有两人先后看到一辆疾驶的红色无牌照平顶面包车的车门被人从里面踹开过。

  又是红色无牌照平顶面包车!

  疑点越来越多,车上掉下来的一只鞋和塑料桶和一只电警棍被找到了。

  在法院门口,又发现一只不同颜色的鞋!

  零零落落的遗失物和那只BP机勾勒出曾经发生过的一场激烈搏斗。如果与李月臣的失踪有关,那么,他很可能已被人绑架,生死未卜!绑架者不少于3人。

  河套发现法官焦尸死者曾被开膛破肚

  7月2日9时许,在平县丁块乡金卢村南400米开外的一处河套里,发现一具被烧得面目全非的焦尸!

  闻讯赶到的东昌府区刑警大队的技侦人员发现,尸体全身只剩下一副蜷曲的骨骼,头部被烧成骷髅。勘测表明,死者生前,四肢、肋骨均被打断,从现场提取到的破碎打火机残片和一只塑料桶看,极有可能是汽油焚尸,死者曾被人开膛破肚。

  在尸体的一只脚上,细心的技侦人员提取了一只棕色凉鞋的残片,在紧贴地面部位,又发现一片黑白相间的T恤碎片。

  经调查,凉鞋残片与7月1日在鲁西商厦地下商场楼梯上发现的那只鞋同属一双,而李月臣正是穿着这样的鞋失踪的。李月臣的T恤也是黑白相间。

  找来李月臣的生活照对比,死者和他的上齿缺损处完全吻合。

  传呼牵出幕后主谋酒店经理邀凶杀人

  走访群众、调查李月臣的社会关系和办案情况、围绕那个神秘“陈局长”的电话,专案组兵分两路同时展开工作。

  打印李月臣的手机话单显示,在7月1日3时左右,这个电话曾3次长时间打到一家名为裤子大王的专卖店。

  7月4日,经过异常复杂的高科技手段查找,终于发现,那天的神秘传呼是从几十里开外的一个公用电话亭打来的。疑点集中在阳谷县15里园乡皇姑家村一个叫张传敏的年轻农民身上。

  当天上午,警方赶到皇姑家村,张传敏已是下落不明。调查发现,张传敏在枣庄有复杂的社会关系。在枣庄市公安局的大力配合下,他们对张传敏在枣庄的全部社会关系进行了摸排,并对张的胞兄张传杰及其二叔家实行了24小时监控。

  7月6日下午3时许,一个年轻人推着自行车走出张传杰家的大门,他先是四周张望了一下,便向一片庄稼地骑去。谁知,就在快到庄稼地的时候,他突然返回,骑车转向巷外。

  一直监控的干警断定:“此人就是张传敏。”他没行几百米,就被紧紧跟住的侦察员扑倒在地。十几分钟后,刚刚出门的张传杰也被抓获。

  经过突审,张传杰终于说出了“知道弟弟参与了一起杀人案,到自己家来躲躲”的真相。张传敏的突破口也相继被攻下。

  原来,25岁的张传敏一直穷困潦倒。好不容易在一家叫亿丰的酒店打工,6月30日中午,他的老板张国华表示“要请客”,安排他到正平之律师事务所去接李月臣。

  张传敏很穷,是亿丰大酒店的一名临时工,开一辆红色213破吉普。他拉着张国华、李容利和高挺飞来到聊城市中级人民法院门口,李容利去喊李月臣。不一会,张传敏见李容利领着一位40岁开外的男子来了,拉开车门,那男子连声说:“不去。”没容他解释,李容利就从后面使劲把他往上推,张国华、高挺飞伸出手来,死命地把那人向车里拽!撕扯了几秒钟,那人被弄了上来。

  “开车!”接到老板的命令,张传敏哪敢多问。此时,他只听见车厢里传来撕打声、救命声、叫骂声响成一团。随后,是“冬冬”的踹门声,只听见张国华喊:“拿胶布来,把他的嘴封上!”

  车开到东昌东路张国华一处闲置的大宅子前,张传敏看到那人被架进院子里,张国华对他说:“你回去吧!”

  第二天下午3时许,张传敏被叫来,张国华告诉他:“李月臣死了,今晚你开车把尸体扔了。”

  张传敏吓得出了一身冷汗,连说“不敢不敢”,张国华轻蔑地瞟了他一眼,大怒:“把车留下,滚!”

  回到家里,张传敏越想越怕,到亿丰打工,没挣到几个钱,反而黏上桩命案。他来到一处公话亭给哥哥打电话,询问怎么办?哥哥张传杰说:“你到枣庄躲一躲吧。”

  恶徒施暴法官惨死浇上汽油焚尸灭迹

  7月7日晚9时许,正在一处地摊上喝酒的张国华被东昌府区分局民警抓获;同时高挺飞落网。

  7月8日凌晨3时许,夜宿候营镇岳父家的李容利被另一路民警抓获。

  在张国华家,侦察员们发现了一大摞公安刑侦方面的书籍,上面是密密麻麻的点评,同时,一部分有关李月臣行踪的资料也被搜出。

  据他们交代,把李月臣绑到家,张国华大骂:“李月臣,你还认识我吗?!”李月臣实在想不起眼前的他是谁,张国华一摆手,说:“现在就让你认识认识!”李容利、张国华随即扑上前去,拳打脚踢,高挺飞拎起一根钢棍也来助战。打了一会,高挺飞有点心虚,借故离去。张国华、李容利继续施暴。

  下午2时左右,法官李月臣被活活打死!

  为了稳住李月臣的单位,张国华拿起李月臣的手机,诈称李月臣向法庭请假。张国华于是想起几年前,自己到裤子大王专卖店买裤子时与店主发生的纠纷,便用李月臣的手机向这家专卖店的服务员闲聊,企图转移警方视线。

  下午5时,张国华亲自开车,同李容利一道上路抛尸。他紧紧抓住李容利是因为,这小子行伍出身,力大手狠。面对“事成之后,给你个副总经理干干”的许诺,李容利再次成为抛尸的帮凶。

  地点是李容利选定,路远僻静。一个半小时之后,李月臣的尸体被抬到平县一处偏僻的河道里,为了将尸体烧焦,他们残忍地剖开了李月臣的腹部,浇上汽油,张国华掏出打火机点燃。

  尸体足足焚烧了一个多小时,张国华一直看着,面带狰狞的笑。

  不满法官离婚判决离婚陈案酝酿杀机

  1997年5月25日,新城法庭受理过一起离婚案,张国华的妻子,以“性格脾气不和,经常生气打架”为由,要求离婚。

  此案由时任审判员的李月臣担任审判长,与其他两名同志组成合议庭。原被告双方均到庭应诉,同意离婚。

  经调解无效,合议庭认为:“原、被告虽结婚多年并生有子女,但双方常因性格脾气不和及家务琐事生气,致使夫妻感情确已破裂,双方均同意离婚,本院应予准许。婚生男孩因一直随原告生活,由女方抚养对其健康成长有利,被告承担子女抚养费;财产处理,应根据双方的具体情况合理分割。

  遂判定:女方单位的住房因产权归女方,判令给女方,由张国华妻子付给他房价款的一半,而张国华的单位住房仍归张所有。共同存款均等分割,共同债务女方自愿独自偿还。

  因在法庭作证过程中,张国华提供不出双方还有更多共同存款及债务的证据,法庭未与认定。

  判决后,张国华服从审理,并没有提出上诉。也没有因财产分割纠纷向法院申请过执行。

  张国华绑架杀人案告破后,警方曾找到张国华的前妻调查。原来,在判决生效一个月后,张国华曾找过她一次,索要13600元,女方以孩子上学为由拒绝。

  面对张国华口口声声“李月臣贪赃枉法”的狡辩和社会上不明真相群众的猜疑,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一位分管民庭工作的副院长亲赴聊城调阅3年前的那本离婚案卷,调查表明:“该判决程序合法,实体公正,认定事实清楚,适用法律正确,是一桩经得起考验的铁案!”

  -案件档案

  李月臣:法庭副庭长,先后审理过数百起案件,索有“六亲不认”的“铁面人”之称。

  李容利:23岁,家住东昌府区北集乡李中楼村。

  高挺飞:22岁,家住东昌府区蒋官屯镇大刀李村。他们与张传敏一样,都是亿丰大酒店的临时工。

  张国华:38岁,董事长兼总经理,参与绑架的主谋。他曾经是一名某教育学院的大学生,毕业后在聊城地区的经济研究中心任干部,几年前,下海经商,如今又自封为亿丰集团的董事长兼总经理。他的酒店原定7月1日开业。《生活日报》记者朱德泉(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只因女儿多病 恶母纵火焚烧 (2000/06/20 14:04)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