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研究发现,李小龙与何鸿燊是表兄弟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6日12:3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佛山七月十五日电(记者辛述之)已故的香港功夫巨星李小龙和澳门赌王何鸿燊有亲缘关系,而且是不出三代 的表兄弟。

  最先发现这一关系的是顺德市政府的黄德超。他自小就是一个中国武术迷,李小龙是他心目中一个偶像。近年来 ,因工作和个人兴趣的关系,他对李小龙的家庭有所了解。

  一次,他翻出李小龙族谱,查找有关资料,当查阅到李小龙母亲何爱瑜时,一个疑团在脑海里出现,李小龙之母 到底来自何方。今年初,因工作关系,他到香港找李小龙一些生前同门、友好,商量筹建李小龙博物馆有关事宜,其间提出了 这个藏在心中多时的疑问。一位李小龙好友向他透露了一个线索:李小龙之母何爱瑜,好像出身当年香港豪门——何氏家族。 为了查证这一说法,黄德超几经辛苦,找到何氏后人提供的何氏家族世系表,终于找到了李小龙之母的身世之谜。

  原来,李小龙曾外祖父和何鸿燊曾祖父是同一人,此人名叫何仕文,乃荷兰人,后来生养何甘棠、何福、何东。 何东爵士曾经是港澳地区华商首富。李小龙之母何爱瑜是何甘棠的女儿,何福则生下何世光。何世光结婚后又生下何鸿燊。因 此李小龙和何鸿燊是不出三代的表兄弟关系。

  据悉,黄德超编著的《永恒的巨星李小龙》,将于七月十九日在香港举行首发式。(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