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粗心老师误了24名高考学子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6日22:23 重庆晚报

  今年是我市首次允许职业中学的学生参加高考,各职中学生为之欣喜。但这几天,荣昌职业高级中学计算机应用专业的24名学生个个愁眉苦脸:由于老师的疏忽,误将计算机代码填成文秘代码,考试时,学生面对陌生的专业试卷,个个考得灰头土脸——3年的辛苦付之东流。

  荣昌县招办的丁大雄主任昨天告诉记者:“这24名学生填涂的专业科类是08(文秘),不是11(计算机),我们就将此信息通过电子邮件传到市招办统一编号,市招办就按文秘专业为这24名学生发放试卷。”随后,他从档案柜取出这24名学生的报名卡、志愿卡、考生报名登记表和体格检查表,上面显示学生填报的专业全部为08(文秘)。丁主任遗憾地指着报名卡说:“后面的登记表等都按这张卡填写,它一出错,其它全错。”

  荣昌职业中学校长苏永禄心情沉重。他检讨:“这主要是管教育的同志与管教学的同志脱节。对此,学校有不可推卸的责任。”据悉,荣昌职中害怕学生填报名卡时填错,由学校统一填写。其中填写这24名学生报名卡的是负责招生的钱成中主任,他一直以为这24名学生学的是文秘。他害怕出错,特意到县招办填写,结果还是出了错。现在,他为自己的失误痛悔不已。

  事发后,市教委与有关部门商讨后认为,这24名学生不认真看报名资料,也应负责任,因此不能补考;如果分数线下来达到分数线,可考虑手工录取,不参加网上录取。张自力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56名高考考生因塞车和走错路迟到被拒入考场(附图) (2000/07/14 14:10)
粗心母压死满月婴 (2000/07/04 07:24)
只因夫妇太粗心 怀孕七天做母亲 (1999/12/19 13:57)
幼童诉说母已死 教师粗心酿悲剧 (1999/12/17 15:27)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