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江淮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综述:热浪滚滚袭安徽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7日04:15 江淮晨报

  连日的高温天气,让省城人着实感受到酷暑的滋味。记者昨天走进医院、商场、水电部门,绘出这幅“酷暑图”。从气象部门传来信息,本周内,我省最高气温保持在37℃~38℃,近两三天内,省城降雨可能性不大,市民仍要做好防暑准备。

  电表呼呼转

  晨报讯:昨日,记者从合肥市用电管理所了解到,连日来的37℃高温把省城的用电推向了新高,全市用电最高负荷达72万千瓦。据了解,即使在夏日用电高峰,合肥供电量仍绰绰有余,“停电”主要在于单位或住宅区内部容量不够。

  昨天上午9:30~10:30,在供电抢修中心采访时,两部热线电话就一直响个不断。据介绍,前天一天抢修班共接到400多个抢修电话。让抢修人员为难的是,一些事故发生后,他们大汗淋漓地赶到现场,却因配电表打不开,抢修“无门”,而拖延了抢修时间。用水攀新高晨报讯昨天38℃的高温,合肥供水也跟着凑“热”,日供水量突破70万吨,创了今夏历史最高。

  在自来水抢修中心,“4483624”热线接线员林小姐从前天晚上到昨天上午共接热线电话上百个,声音都嘶哑了。而抢修班的成员一早就“今晨出击”去了。据抢修班杨主任介绍,供水抢修也有承诺,100~200米口径管道24小时修复,300米左右的36小时抢修成功。仅最近3天,全市共抢修60多次。酷热天气里,合肥市还活跃着一支由40多人组成的煤气管线抢修班,抢修班工作人员介绍说,天热,煤气出了问题可不是小事!

  晴天也打伞

  晨报讯昨天,合肥各大商场雨具柜组的营业员一上班就停不下手,各类防晒伞、防紫外线伞晴天里成了热销货。鼓楼商厦一楼,卖伞的柜台边,顾客都是“有备而来”,少了货比三家的麻烦,有的拿过伞,挑了自己喜欢的颜色,马上付款,出门就撑开,连商标牌牌都来不及摘。

  据两位营业员小姐介绍,今年厦门、杭州等地推出的防晒伞系列,都有轻、薄、巧、抗紫外线等特点,且颜色多以冷色调为主,价格从二三十元到一百多元不等,虽然比普通雨伞贵了许多,但连续高温天气,使顾客特别是女士小姐们花钱都不眨眼。一商场的售货员说,这几天,每天都能卖出一二十把。

  热病真不少

  晨报讯昨天,记者询问了合肥几家大医院的急诊室,发现中暑病人并不多,仅安医大附院接诊了一位中暑的中年农民。

  据合肥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室医生介绍,现在人们自我保护意识强了,除了一些特殊工种,如环卫工人、建筑工人等必须进行户外作业外,不少市民没有特别原因不会在高温天气下在外呆很长时间,所以中暑病人与几年前相比大大减少。但与高温天气相关的疾病却明显增多,如发烧、腹泻、高血压、冠心病人成为医院急诊室的主要疾病。

  此外,由于今年太阳黑子活动频繁,未加防范的皮肤很容易被强烈的日光灼伤,造成日晒性皮炎。105医院的急诊室这几天就收诊了几位皮炎病人。医生提醒男性市民也要注意保护自己的皮肤,适当涂一些防晒霜是必要的。

  仁丹卖得欢

  晨报讯尽管现在人们的防暑降温措施多了,但仁丹、十滴水、风油精等传统防暑药品依旧是不少市民的首选。

  昨天,记者从合肥市几家大药店了解到,用于防暑的药品仍以仁丹等为主,这类药品价格低廉而且预防效果好,销量一直都不错。前天夜里,合肥市为民新特药店就卖出几十盒风油精、仁丹。据该药店经理介绍,以往仁丹等大多是作为劳保福利用品,由单位集体购买的多,现在市民个人购买比以往明显增多。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热浪引发土耳其多起森林大火
热浪寒流分袭南北半球
国家没有明文规定高温40℃休假
分析:北京持续高温是否成了新“火炉”
连日高温用电量激增 “110”送电忙
北京今年40℃以上高温天数可能创纪录(附图)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