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新闻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进入“上海超级警察”的工作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7日09:19 新闻晨报

  晨报7月10日报道了黄浦警方剿毒“子夜行动”后,不少读者打来电话,他们和我们一样,对所刊照片中那位手持微型冲锋枪的“胖子警察”表现出了很大的兴趣。他到底有多胖?他的灵敏度比起“坏人”如何?日前,我们再次采访了这位黄浦公安分局治安支队防暴中队的特警———本市最魁梧的警察……记者眼中的“胖子”“上海超级警察”,这是今年施瓦辛格来沪访问时,媒体对张磊的评价。这个评价其实没有半点夸张———了解下来,张磊确实是上海一线警察队伍中最胖的一个。

  1米85的个头,300多斤重量!为什么他的体重报不准确?因为现行的体检秤通常刻度不超过300斤。每次他站上去,指针总是使劲地朝最右边扭呀扭……他的鞋47码;衬衣领口54号;裤子腰围3尺8;还有那双硕大的大腿,一看就比一般人的腰还粗,一量,果然,周长整整2尺4!我第一眼看到他时,简直像碰上了巨人。

  “你是怎么长成这么胖的?”我忍不住好奇地问。张磊嘿嘿一笑,下巴顿时变成了3个:“刚出生时,我才6斤4两,绝对的标准体型。可还在月子里,我的胳膊就渐渐开始‘变形’了,小臂上长出了3团鼓鼓的肉。上一年级,我的体重已经达到66斤,初一,翻一倍66公斤,15岁上体校时,体重就220多斤了。再往后,唉,不提了,喝开水都长胖。”

  张磊的自行车也是个“大模子”:永久12型28重磅再自行加固改进。他的床,是父亲特制的:4条床腿支不住,要8条!

  队长手下“一杆枪”这么胖的警察,会不会“好看不好用”呢?在防暴中队中队长管菲眼里,张磊不仅“威慑力”极强,“战斗力”也一点都不俗,他可是我这里的“才子”呀。

  张磊原来是上海柔道队的运动员,1992年1月退役后加入我这里的,多次立功获奖。

  特警要求“快”,要“一招治敌”。其实摔跤中也有一招叫“投技”,是指迅速将对手“放倒”。柔道中还有一招叫“请技”,是指一下子锁住倒地的对手,将其制服。这两招连贯起来,正好是特警技术动作的“升级版”。加上那得天独厚的体魄,张磊在每次行动中都扮演起“堵枪眼”的角色:他总被安排守在重要通道口,负责事件中心现场的外围捕捉。

  别看张磊这么“庞大”,他的心却很细。他有一个小簿子,上面密密麻麻地记着自己当警察以来所有参加过的行动,从时间、地点、对象,到大致内容、应对过程、处理结果……

  几天前,我让他查找一辆失窃自行车的主人。他居然将同名同姓的11个人的资料全都调了出来,查对了一遍又一遍。真难为他,那么粗的手指,一摁就是两个键,吃力啊!

  母亲心里的孝子邻居都说我这儿子“养着了”。为什么,人好。

  从小同学来了,他会把所有的零食和玩具都拿出来,招待小客人。家里包馄饨,不用我吩咐,他会把馄饨分成10几碗,每个邻居家送一碗,到头来,往往一大锅馄饨剩的还不够自家吃一顿。长大点了,遇到有人欺负小朋友,更不用说。以后当了警察,碰到坏人坏事,他肯定往前冲。

  对我们老俩口,说实话,这儿子孝顺。他才十岁出头的时候,有一次我给他二两粮票,让他看电影时买点零食吃。2个小时过后,他回来了,手里捧着两团糍饭。糍饭还冒着热气,没垫纸,粘在那双小嫩手上,我连忙问他烫不烫呀,他说“有点”,我问他买糍饭干什么呀,他说“妈妈爱吃,给妈妈吃的”,我问他你吃过没有,他说“没有”……

  当运动员时,有一年在北京集训,我突然收到一张生日贺卡,上面写着“妈妈,你的生日快到了,提前寄张卡,祝你生日快乐。”儿子给妈妈祝贺生日,不容易啊。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