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新闻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公交车座距太窄 乘客腿脚难舒展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7日10:06 新闻晨报

  本报讯:这么窄的座位间距怎能坐人?记者近日乘坐了上海6条公交线路车(包括专线车),发现不少线路的公交车座位间距过小,乘客难以入坐。

  16日下午,记者从福州路、江西路乘864公交专线,发觉坐在车内的12位乘客,除一个小孩、一位老人和两位身材矮小的妇女外,其他包括记者在内的8位乘客坐上座位后,脚不是向外斜放就是上翘,小小的座位间距让人难以入坐。记者用尺子测得两座位间的实际距离为50多厘米,照此推算,身长高于1.7米的乘客入坐后腿就放不直。在江西路、福州路864终点站,记者调查了三辆864公交专线车,结果辆辆如此。接着记者又换乘66路公交线,坐在车后排,遇到的情形相同。随后,记者到公交站点非常集中的人民广场进行调查,发现112和123路车的座位宽敞舒适,但503和831路车的座位间距同样很小。

  公交车的座位间距为啥这么小?据一些司售人员反映,主要是一些汽车车型老式、车内座位设计安排不合理的缘故。也有司售人员讲,根据规定,“小巴”专线乘客只能坐不能站,为能增加营收,一些专线经营公司故意缩短车位间距,以增加乘客量。(记者谢惠仁)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公交车失火 司机夺门逃乘客关车内 (2000/07/13 13:46)
沃尔沃将成上海公交车 新款车最高达百万元 (2000/07/09 05:31)
广州公交车喷“香水” (2000/04/03 19:49)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