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法制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宁夏一烈士陵园竟成官太太的“疗养所”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7日10:08 法制日报

  乐朋宁夏同心县烈士陵园里,竖立着三座墓碑,安息着三位烈士的英灵。他们理当受到后人的敬仰,因为同心县解放的历史上有他们血染的风采!

  出人意表的是,前些年,同心县烈士陵园被蒙上了耻辱的阴影。

  烈士陵园周围群众气愤地说:“这哪里是烈士陵园,它是官太太们的‘疗养所’!”

  原来,同心县烈士陵园设有一个管理所,是县民政局下属的股级(此乃中国特色,什么都以官级定格)单位,长期供养着二十名管理人员,被嘲讽为“二十个活人看着三个死人。”

  据返聘的“名誉所长”杨百泉披露,这里曾一度是县里头头脑脑的亲属择业的“首选”目标,目不识丁的县领导婆姨,实权人物的夫人、儿媳,“群英”荟萃,最多时竟聚集了二十七八个人。调进的人越多,干活的人越少,“连个扫园子的活都没人干,还得把我这七十多岁的老头子聘回来干活。”杨百泉说,“有的人我只在局里的工资表上见过名字,长啥样我都不知道!”也就是说,同心县烈士陵园管理所,白白养了些光拿钱不干活的主儿。

  崇高而神圣的烈士陵园,被一伙以权谋私者变作官太太疗养院,挂空名领实饷的安乐窝。这不只是对烈士陵园的莫大污辱,而且是对先烈人格的肆意亵渎。

  长眠于此的三位烈士英灵,他们能够安息么?

  遥想当年,革命先辈抛头颅,洒热血,谋的是全体劳苦大众的翻身解放和幸福生活,他们岂能容忍那些老爷、太太、小姐坐享其成,不劳而获?

  先烈们前仆后继,推倒了那个不民主的制度,为的是人民群众当家作主人,他们岂能容忍少数官老爷滥用权力,谋一己之私?

  烈士们殷殷告诫后人,胜利后不要腐化堕落,又岂能容忍同心县某些领导干部大搞腐败。

  “二十个活人看着三个死人”的腐败行动,玷辱了鲜亮的五星红旗,使烈士的英灵蒙羞。每个有正义感和良心的人都会由此发问:作为后继者,应当怎样做才不辱没先辈的事业和精神?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评论:腐败之“泥”该清除了
匿名举报揪出腐败分子 大连请举报人领奖
肖扬称我国将在两年内有效遏制司法腐败现象
评论:腐败行为不属隐私
南京市民署名举报官员腐败增多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