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新闻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问题少女”日益增多 家庭和社会都应加以关心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7日10:15 新闻晨报

  本报讯:根据普陀区团委的调查,近来,“堕落天使”的数字有所上升。在1998年之前,普陀区未成年少女犯罪率为零;而截至1999年底,未成年少女犯罪已占全部青少年犯罪的10%。

  在普陀区澄源中学这所区工读学校的工读生中,“问题少女”占了10名,占全部工读生的16%,其中年龄最大的16岁,最小的只有12岁。据司法部门统计,该区青少年犯罪的初始年龄比70年代提前了2至3岁,13岁以下的犯罪人数明显增加。

  而且,这些“问题少女”个个都存在性罪错的现象。她们有敲诈勒索、盗窃、吸毒、同性恋、充当三陪女等各种犯罪表现,其犯罪手段和表现形式丝毫不亚于成年人犯罪。

  “问题少女”上升的原因离不开家庭和社会。90%以上的“问题少女”出自离异家庭和特困家庭,她们的家庭教育主要有3种类型:溺爱型、粗暴型和放任不管型。另外,很多少女在逃学逃夜期间结识了地区恶少、社会闲散人员、三无盲流人员,从而导致性罪错及其他犯罪行为的产生。“堕落天使”上升的现象,值得社会各方重视。

  (记者朱晓芳实习生张智丽)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只为证明自己刚强 二十岁问题少女残杀外婆 (2000/07/07 13:39)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