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南方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广州公交司机频频被打 到底谁是罪魁祸首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7日11:29 南方网

  本报讯:(记者梁音实习生张碧儿通讯员胡健芬邱伟钊左志红)今年进入夏季以来,广州市公交车司机在行车过程中无端被殴打的事件频频发生。

  7月10日晚收车时,212路线的女司机郝某在驶入三汽公交站刹车时,轻触到了两名醉酒的男子。这两人即扬言要强奸郝某,郝某在表示反抗时竟被其中一人用弹簧刀连刺两刀。事后,行凶者被扭送至彩虹街派出所,女司机则被送往医院救治。

  据统计,7月以来,公交车司机被殴伤事件就有10多宗,几乎平均每天有一名司机被打,并且还有上升的趋势。而在广州4800多辆公交车中,每年有近百宗的公交司机被打事件发生。面对着这些数据,人们不禁要问,为何公交车司机频频被殴打呢?

  原因一城乡结合部不法分子多

  近几年,随着广州城区的不断扩大,公交线网不断向外延伸至城郊结合部,行车时间也延长到12个小时。公交司机与外界的接触面扩大,碰到盲流或醉酒闹事的不法分子的机会也就增多了。特别是跑城乡结合路线的司机更是常遇到此类事件。

  原因二施工频繁车速变慢

  随着“广州一年一小变”,“三年一中变”的进度加快,市政建设项目多,涉及路面比较广,公交线路不得不做大调整,经常需要临时改站或绕行。路面施工频繁,公交车车速也变慢了,但是一些乘客不理解,往往将等车、找车的怨气撒到司机身上,无理取闹。

  原因三天热人挤焦躁不堪

  由于车速变慢导致人员拥挤,再加上天气酷热难当,司机及乘客都较易急躁。特别是地表温度的辐射和引擎发出的热量常使司机座位的温度高达40度以上,使司机心情不佳。

  据广州市公用事业管理局有关人士称,公交车司机大多数为单人作业,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有效的防范方法。他们希望乘客与司机之间互相体谅,乘客在发生危险时协助司机,不给歹徒以可乘之机。(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