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长江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昨日武汉出现40℃高温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7日11:50 长江日报

  据《武汉晨报》报道: 这几天武汉奇热无比。昨日,气温更高达40℃,是截至目前今年夏天最热的一天。在长江大桥,桥面气温近60℃,龟山顶可能超过60℃。

  长江大桥:40多台车抛锚(采写/覃诗章、方建生)

  昨日气温达40℃,有40多台车在长江大桥上抛锚。市公汽、电、轮渡等4万公交职工头顶烈日保市民出行。

  据悉,昨日长江大桥交通大队换岗间期缩为2小时换一岗,平时是3小时换一岗。

  市公用局介绍,全市昨日上线运营的公交车辆为4800余台,创入夏以来出车最高纪录。

  昨日,公交车厢热浪逼人,驾驶室气温高达45℃。尽管不少司机用小木板挡住引擎,但仍有不少人被引擎散发出的高温灼红了右腿。

  夏水贵如油:2角/桶(采写/郑法)

  7月14日晚8时至15日凌晨1时,汉口高家台,数十居民家因管道维修断流。水一时成了紧俏“商品”。居住地势较低的居民家里没停水。他们便对外卖水,2角钱一桶,不管大桶小桶。一时“生意”兴隆。

  居民们大多去买。一个主妇说:“我花了一元二角钱,买了6桶,还不够。”

  死亡人数上升(采写/何遥、晏飞、吴悠)

  高温带来了不幸:汉口殡仪馆仅15日就接收39具尸体,是今年入夏以来数量最多的一天。

  汉口殡仪馆业务调度科主任周科平介绍,昨日该馆火化尸体的数目也达28具,平时日均22具左右。

  近两日这些正常死亡的人中,绝大多为老年人,他们很多是气管炎、哮喘、心脏病等疾病患者。

  已发现一位87岁的韩太婆中暑,经市中心医院抢救无效身亡。

  晨报提醒:体弱者在高温时尽量不要外出,同时要注意房间的通风对流。

  三镇游泳池喊“挤”(采写/张明泉、熊兴佳、付志敏、熊前进)

  昨日,三镇游泳池高挂“客满”牌子。

  昨日下午4时许,湖北英东泳馆售票处连连挂出“客满,暂停售票”的牌子。人们在烈日下排起长队。

  室内两个泳池里更是人头攒动。泳馆一负责人介绍:2个泳池按规定可接纳700名泳客。但从15日起,来这里的人数飙升,出于安全、卫生考虑,只好暂时挂出“停止售票”的牌子,疏导泳客。

  青少年宫“水上世界”,仅15日就接纳泳客达4000人,等待戏水的人常常排起百米长队。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医生提醒:天热人脑反映迟钝 意外事故增多 (2000/07/17 11:32)
今天上海气温略降 最高温度34℃ (2000/07/17 09:48)
国家没有明文规定高温40℃休假 (2000/07/16 12:12)
分析:北京持续高温是否成了新“火炉” (2000/07/15 10:16)
北京今年40℃以上高温天数可能创纪录(附图) (2000/07/14 14:37)
夏季高温不常见 “火炉”武汉申请摘帽 (2000/07/13 12:30)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