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扬子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买了房能传子传孙吗: 建筑有生命周期 土地有出让年限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7日14:51 扬子晚报

  如今在南京,把买房当作一项投资的市民已不在少数。然而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建筑工程都有其生命周期,50“岁”以上便算是“老人”了;土地也有出让年限,一般住宅只有70年的使用权。老百姓买了房,真能传子传孙吗?

  东南大学土木工程系的蒋永生教授告诉记者,建筑工程的生命周期分为三个阶段:建造阶段、正常使用阶段和老化阶段。一般50-60年以后建筑就进入了老化期,不过并不是不能住,只是抗御地震、台风等自然灾害的能力日益下降。但是建筑物的寿命完全可以通过设计和施工水平的提高以及建材的升级换代来延长,如采用新型的框架结构等等。国外的建筑现在已经普遍采用高强度的钢筋和混凝土,而我国使用的还是低强度的。随着技术的进步,房屋的寿命可以得到不断提高。而东大物管研究所所长黄安永教授则表示,好的物业管理也可以延长住宅的寿命。他指出,目前国内的住宅在30年内的安全度为97.73%左右,之后逐步下降。但如果加强物业管理,对屋顶、墙面和地基等进行定期检查和维修,那么住宅的寿命可以大大延长。在新加坡,所有外墙面在4-5年内都要粉刷一次,这样可以防止雨水渗到结构里面去,使住房免遭损坏,这种做法值得借鉴。他认为,管理好的住宅供2-3代人住70年以上没有问题。

  那么土地使用权期限又是怎么回事呢?根据国家及南京市关于土地出让的有关规定,居住用地使用权出让的最高年限为70年,期满后,土地使用权及其地块上的建筑物、其他附着物的所有权由国家无偿取得。不少购房者担忧,是不是70年以后自己花了大笔钱买下的房产会化为乌有?南京市国土局地籍管理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一规定是1990年才颁布的,之前公房用地都是划拨土地。1990年以后出让的住宅用地距离回收至少还有60年时间,而且即使是到期后,住户也可通过补交出让金的办法继续使用其房产。本报记者陆艳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房改对市场经济的影响 (2000/07/17 14:18)
分析:北京房价偏高的原因与控制对策 (2000/07/17 09:10)
分析:房改对市场经济的影响 (2000/07/17 09:09)
房产贷款缘何徘徊不前 (2000/07/17 09:05)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