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扬子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大学生暑假忙些啥:打工 创业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7日15:09 扬子晚报

  杨子晚报讯:随着高校暑假的来临,大学生们在忙些什么呢?记者日前在南京各高校采访时发现,今年暑假大学生们不仅成了企事业单位暑期用人的新宠,而且积极筹划开办公司,打工和创业一时成为今夏校园的主旋律。

  近日南大校园内纷纷出现了企事业单位招聘大学生暑假打工的海报,记者从南大勤工助学中心了解到,今年到高校来招聘学生暑假打工的公司特别多,有的招聘业务员、调查员等简单技术工种,有的招聘程序员、网页设计师、营销策划师、管理诊断师等知识含量高、需较强专业技能的新兴工种。在南京大学一个“创业与求职”的网站上,微软亚洲技术中心、英业达集团、日本泛泰克公司等均打出了暑期招聘广告,他们招聘软件开发、网页设计、信息公关等方面的专业人才,结果前来应聘的大学生人数大大超出了招聘者的估计。除了热衷打工以外,大学生还兴起了暑期创业热潮。南大几位大学生最近筹资10万元在珠江路上开了一家网络公司。另一批参加创业大赛的大学生也利用这个假期去对自己的技术产品进行广泛的市场调研,计划自己做老板。(成银生袁建阳)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减负后孩子怎样过暑假 (2000/07/17 13:50)
优秀教师推荐的一份特别暑假作业 (2000/07/17 12:14)
暑假到来北京电脑开始热销 (2000/07/17 10:26)
高校暑假考研大军火了假日培训 (2000/07/16 03:58)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