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华西都市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我要成为一名真正的男性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7日15:53 华西都市报

  一头超短发,一件黑色无袖体恤,一条黄色工装裤,一双白色运动鞋,走路时充满阳刚的赵侠男(化名)若不是身上还保留着女性的体征,她根本就是一个须眉男子。

  “我是男人!”

  “我希望像平常人一样结婚生子,平平凡凡生活,但不行,我做不到,现在周围的人包括我的家人都认为我是人妖,疯子,一个不正常的人。”坐着的赵侠男像男子那样叉开腿、叼根香烟。烟雾中,她双眼中透出太多无奈。

  她今年26岁,是一个真正的女人,正因为如此,她对自己的“女儿身”、“男子心”十分困惑。26年前,她紧随着两个哥哥,两个姐姐降生到了一个贫困的农家。疾病缠身的父亲似乎天生就喜欢男孩,从来都无视她的存在:哥哥、弟弟做错事,她也会遭来一场暴打———她是父亲的“出气筒”。也许是承受了太多的肌肤之痛,她只要一挨打就会练武,举哑铃、对着沙袋狠命地击打,沉重的哑铃她可以举上千百遍。十多年后,她的双臂变得像男人般粗状,力气大得远近闻名。

  16岁那年,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的父亲撒手人间,家庭支柱轰然倒塌,初中毕业的赵侠男在母亲的眼泪和兄长的嘲笑声中辍学了。这时,她的男性的内心告诉她:好男儿志在四方,“要顶天立地”。于是背上行囊,于1992年7月踏上了远去广州的列车。初到广州,一切都十分陌生,加之学历浅薄好不容易在广州一家玩具城找到一份苦活:装卸货物的杂工。每天干活时,她像男人那样威猛,很快引起了部门总管的注意:她被破格提拔为文员。同时,她的一切也被厂里一17岁的广元女子尽收眼底,刚刚封闭的心又被那姑娘开启了。“我是个男人!”那女的不懂:“我就要的是男人。”“我不是真男人!”女的懵了。女子给她下跪,侠男耻辱不堪:“我不是同性恋!”为摆脱长发女子,侠男只好离别广州。

  1996年2月,赵侠男用所有积蓄到驾校学开车———她回避了茶楼、宾馆等“穿裙子的行当”,她就要像真男人那样选择职业。此后,她帮人开货车,开中巴,像男人一样拚命流汗,“这段时间对我非常愉快。”可这段“男人”的日子好景不长,为了生计,赵侠男辗转到了成都、都江堰等地打工。1999年5月,她带着一份忧伤到了北京,在北京也没能躲过家乡的“女朋友”的来信。万般无奈,赵侠男又回到了家乡,在成都某郊县的一座小镇上。

  “我不是同性恋!”

  尽管赵侠男打小厮混在男孩堆中,像电影中的武林高手那样练拳习武,但这并不影响她15岁那年突然发现自己是个真正的女儿身———第一次初潮把她吓坏了不说,几乎令她愤怒,因为姐姐告诉她:“女人今后每个月都要经历这么一回。”为此,她曾匪夷所思地蹲在厕所里向自己施暴,以至大出血不得不被家人弄进医院抢救!

  林媚(化名)是第一个向她示好的女性。那年赵15岁,正读初二,林媚读初一,因为同处一镇,父母都是熟人。林媚一头飘飘长发曾令赵觉得“与她在一起很舒服”。赵一有什么好吃的都要带去学校与林媚共同分享。后来,林媚的家人感觉到了两人的异样,有意“拆桥”,再后来林家迁往陕西。这段情曾让赵侠男悲伤到了极点。

  悲伤之后,她第一次离家独自去了广州,没想到那广元籍长发女子刘茜(化名)又像树叶一样飘然落在了她宽厚的肩上。当刘茜拉着她的手向她诉说爱慕之情时,赵侠男怕重蹈覆辙而坚决拒绝了。她对刘茜说:“等我来生变了真正的男人我们再在一起。”那个时候,“变男人”的欲望就像血液一样在赵侠男体内流淌。

  依云(化名)是赵侠男生命中第三个女人。作为林媚的侄女,依云有着与林媚相似的气质和神韵。第一次见面时,两人都眼前一亮,有种“触电”的感觉。当时依云正在读高中,暑假里,依云总是常常跑到赵侠男家玩耍,并且一住就是好几天,这段时间是赵侠男一生中最为微妙的时刻。但“恋情”很快被依云的家人知道了,只有这么一个独女的依家冲上门来指手划脚百般辱骂,赵侠男几乎崩溃,她用烟头烫自己的手,用打碎的啤酒瓶乱捅自己的左手动脉,直到现在,她的左手腕仍有一块大大地疤痕。———她,渴望死,在周围的唾沫中,赵侠男再次离家到县城打工,没想到依云如影相随,尾随到她身边告诉她:“你就是我男朋友,我今生跟定了你。”这时,她的男子野心在急剧膨胀:“我就是要做个真男人!”

  “我想做真正的男人!”

  怪的是在赵侠男生命中也曾有3位男朋友,那是家人为了抵抗流言而专门为她“设置”的。为了应付家人,赵侠男强迫自己去相亲,并努力说服自己选一个嫁了算了。但前后与3名男的“耍朋友”的过程中,最长的没有超过1年,见面时间顶多1个月,而且两人连手都没有碰过,只要遇上屋里只有两人时,赵侠男就会千方百计跑开———她讨厌男人,跟男人接触令她毛骨悚然:“他是男人,我也是男人,与他们好那不就是乱来吗?”只有一种情况她和男人接触得“火爆”———读初中时,与同班的男生一起出去打架,脱去外衣下河游泳,你一拳我一掌称兄道弟,老师知道后惊诧得不得了:“天啊,你是个女的不要和男生在一起!”“女的?我是个女的?”赵侠男百思不得其解地怔住了……

  为了逃避世俗的眼光,她无数次外出打工,挥洒汗水来折磨自己的“男儿魂”,但都不奏效,至今她仍坚信自己是个“男人”。她向我透露:她上女厕所会让所有的女性惊恐不已———女人们会睁大眼睛把她从头打量到脚,这些尴尬事更令她坚定了“想变男人”的决心。1998年夏天,赵侠男“像做贼似的”从一个街边店买回了今生第一条也是唯一条裙子,一条“半截裙”,并请人给她抹了一点口红。整个人“焕然一新”后,她却浑身不自在,自己感觉像个怪物,熬过了“一生中最为漫长”的几个小时。她说,穿裙子不能像男人那样随便用哪种姿势坐,于是这条裙子三小时后被她丢弃在一旁,同时也丢弃了她“找回女人感觉”的努力,她一门心思想的是“攒够了做手术的钱,去做一个真正的男人!”记者曹笑、实习记者向丽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