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华西都市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15岁少女向学校索赔10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7日16:37 华西都市报

  昨日,窗外阳光灿烂,16岁少女陈枫(化名)却茶饭不思,泪湿衣襟。一个多月来,一个“贼”字像山一样压着,令她窒息,思考再三,她决定将母校推上法庭、索赔10万元精神损失。

  据陈称,去年9月,15岁的她就读于四川省某中专校饭店管理专业。不久,陈入住的寝室发生一起失窃事件。10月初,同室好友的700元现金又不翼而飞,因她是唯一动过好友壁柜的人,遂成为重点怀疑对象。14日下午,7个室友称根据班主任黄老师的意思,轮番“审问”了她,因陈极力辩解、室友又没有证据,“审问”不了了之。但是,从此,同学们却认为陈是贼。

  还没有等她证明自己的清白,接踵而来的另一件事更让陈有口难辩:今年1月初,室友的两件名牌衣服莫名消失,所有怀疑的目光都射向她。陈难过不已,她决定向黄老师解释。孰料,黄却冷冰冰地称:早已有人揭发你偷钱,大家都心知肚明,你最好老实交待,不然停课,将偷窃一事上报学校。同时告诉父母。天啊!听完老师一席话,陈如同掉进冰窟一般,想到平时自己爱旷课,又想到妈妈严厉的眼神,她低头了。她天真地认为,只要老师不给爸妈说,承认是自己偷的也无所谓。于是,陈编造了一大堆谎言,写下偷东西的经过和检讨书,但是,她怎么也没料到,写这纸检讨书又铸成了大错。

  今年5月的一天,同寝室一同学的CD机又不见了。黄老师像以前一样又找她“谈心”。陈再一次害怕了,她懵懵懂懂地又坦白了自己的“罪行”。黄说:“我再也不想见到你。”并要陈交出CD机。含着泪水,陈回到郫县的家中将一切告诉了妈妈,张遂找到了学校。谁知,一位老师竟劝她让女儿退学。

  6月1日这天下午,黄老师当着全班同学宣布:陈枫有偷窃行为。然后黄送给陈10个字: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为。这一切如五雷轰顶,陈当即双手掩面哭了,恨不得一死了之。班会后,她被黄单独留下,黄劝陈说:论长相你不行,不适合干这一行,不如去学开车,说不定更有出息。继续呆在学校,学校也不会安排你实习,不发毕业证,不会向用人单位推荐,这些话令陈彻底绝望了。她决定离开这个让她伤心的是非之地。6月12日,陈背着贼名偷偷地离开了学校。

  女儿的遭遇令父母伤透了心。其母再次来到学校讨说法。但她看到了女儿写下的检讨书。

  7月7日,该校校长助理孙平洋出具一纸书面承诺称,该校从未处理过陈,希望她返校读书;如果没有证据证明陈有偷窃行为,在什么范围造成的影响,该校就在什么范围澄清,并退还其一年的学杂费、交通费,精神赔偿另议。同时称,将对班主任黄老师进行处理。

  7月8日,学校又突然称,校方掌握了新证据,并向警方报了案,待警方调查后再处理。为此,陈之母聘请了律师,准备向学校索赔10万元精神损失费和误工费,同时要校方退还3000多元学杂费。

  15日下午,接受采访的该校教育处主任彭声坤称,当初陈为保住自己的面子,要求不向同学和家长公开,主动找到黄承认了自己偷窃行为,并写了检讨书,学校认为没有证据证明陈的行为,对此事很慎重,想和家长沟通,没有料到陈一回家就矢口否认这一切。目前,学校也正在调查此事,没做任何定性,老师也从未说她是个贼。陈向记者的投诉完全是撒谎。同时,学校一如既往地欢迎陈回校继续读书。本报记者王云龙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