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北京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听信囚犯“算命” 狱警失职入狱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8日05:56 北京晨报

  据新华社海口7月17日电:(记者柳昌林)海南省一个有28年工龄的狱警,为除病消灾,祈求发财,竟然让囚犯为其算命并四处求神祭祖,结果落入罪犯所设圈套。囚犯逃出监狱至今未被抓获,这名狱警则以失职致使罪犯脱逃罪成了阶下囚。

  从一名管教罪犯的狱警沦为囚犯,48岁的冯公德如今悔恨莫及:“在封建迷信的诱惑下,我混同于普通百姓,所以生出算命消灾发财的邪念,最终被罪犯利用,落入犯罪的泥坑,这是封建迷信给我的沉痛教训和代价!”冯公德原是海南省仁兴监狱干警,前些年他10岁的小男孩在学校与几个学生玩耍中被打了一拳,经抢救无效身亡。随后,冯妻因失去孩子过分悲痛大病一场,落了个神经衰弱后遗症。家庭频遭不幸,冯公德经常长嘘短叹,自认为是家里风水不好和生来命苦。

  一次偶然机会,他得知监狱里一名叫王祉月(因抢劫罪被判有期徒刑5年)的罪犯会算命,便把自己的名字、出生年月日及时辰写好,亲自交给王祉月,让其为自己测算命运。取得冯公德的信任后,王祉月设下了圈套,说算命后必须至少两次到监外偏僻处烧香送阴币“做法事”才能显灵。1999年11月25日下午,冯公德叫来女婿王某,让他带着王祉月到监狱附近拉丝厂的一座二层楼上烧香拜佛,搞封建迷信活动长达两个小时。顺利做了第一次“法事”后,冯公德对王祉月更是深信不疑。3天后王祉月提出做第二次“法事”,冯公德欣然同意,并准备好1860元现金,包成两个红包亲手交给王祉月。

  当晚21时左右,冯公德让女婿王某和在海口工作的朋友黄某开车到监狱将王祉月和另一服刑犯王远葵(因盗窃罪被判有期徒刑12年)接走。王祉月叫黄某把车开到海府路一个名叫“红莲寺”的地方为冯家烧香拜佛。之后,王祉月以他们的事已被监狱的人发现,要赶回去为借口,支开王某、黄某,和王远葵搭乘中巴车逃走,至今尚未抓获。最近,冯公德以失职致使在押人员脱逃罪被判有期徒刑5年。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两狱警疯狂施暴 女死囚狱中怀孕 (2000/07/13 14:30)
广东加强对狱警监管 与犯人亲属交往者免职 (2000/06/09 17:51)
昆明两狱警冒充特警抓赌分赃 (2000/04/07 15:00)
狱警竟让罪犯算命 罪犯乘机逃之夭夭 (2000/01/31 09:18)
中国启动狱警素质教育 (1999/09/20 22:12)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