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河南洪涝灾害直接经济损失近八十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8日07:3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郑州七月十七日电 进入主汛期以来的连续五次强降雨,使地处中原的河南省出现大面积洪涝灾害,直接经济损 失达七十八点二亿元人民币。

  据河南省民政厅提供的最新数字,截至十六日二十二时,全省十八个地市中有十五个发生洪涝灾害,部分地区山 洪暴发,河段堤防决口、漫溢,农田大面积积水,村庄被水围困,房屋倒塌,粮食霉变,经济损失严重。

  据初步统计,自六月二十四日至七月十六日二十二时,全省受灾人口二千二百七十五万,成灾人口一千四百多万 ;农作物受灾二千一百九十万亩,成灾一千四百多万亩,绝收六百多万亩;积水严重县城九个,水围村庄一千三百多个,水围 人口七十六万多人,倒塌房屋十二万多间,损坏房屋二十一万多间。直接经济损失七十八点二亿元人民币,其中农业直接经济 损失五十三点六亿元人民币。

  河南由南向北跨长江、淮河、黄河、海河四大流域,其中黄河、淮河历来是中国防汛的重点,也是河南防汛工作 的重中之重。

  灾情发生后,中共河南省委、省政府十分重视抗灾救灾,要求灾区党委、政府确保灾民有饭吃、有衣穿、有柴烧 、有病能得到及时治疗。目前,全省灾区没有一人因直接洪涝灾害而死亡。七月十一日,省民政厅、财政厅已将一千万元救灾 款紧急下拨到灾情较重的地市,用于灾民紧急生活救济,又下拨三百万元用于救济灾民。(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