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华西都市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新“夏利”只卖四万多 原来是旧车零件组装的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9日10:37 华西都市报

  市场常规卖价7万多元的三厢“夏利”轿车,居然只花4.3万多元便拿到了车钥匙!买到便宜的两名资中消费者,兴高采烈地把车开回家,谁知中途发动机冷却系统却热开了锅……

  脑袋都“大”了的他俩投诉到成都武侯工商局12315中心。该中心执法人员顺藤摸瓜,很快查明,这是以次充好的拼装夏利!

  这两名上当受骗的消费者分别叫李小军、刘永东。两人筹集了一笔钱,准备买车在资中开出租。7月7日,他们经资中县恒通汽车中介公司的朋友申一均介绍,在成都红牌楼西部汽车城对面的一家汽修厂,花4.3万元买了一辆“崭新”的三厢“夏利”车。老板蔡某告诉他们,这款车是新车,原价要卖7万多元,之所以这么便宜出手,一是熟人介绍,二是该车已摆放了一年多。两人见这么便宜,加之对汽车知识知之甚少,也就没多问,以至于连手续都交申一均保管而把车开回家。谁知从成都到资中不过百余公里的路程,这辆新车发动机发了好几次“病”;开回资中去上户,却被告知证照手续不全。两人慌了,忙找内行查看,却被告知是旧车。7月14日,两人又把车开回成都,找蔡某还车退款。自知“把戏”被揭穿的蔡某,先退了1.2万元给李、刘两人,称余款在17日付清。

  李、刘两人拿了1.2万元走出成都,才发觉汽车交还后,对方未出示任何证据,担心再次被骗的他们连忙又返回成都,找到武侯工商局12315投诉中心求助。该中心执法人员意识到案情重大,立即汇同公安人员前往蔡某的汽修厂,但见除了李、刘两人购买的那辆车外,还有一辆外观崭新的三厢“夏利”车。经初步调查,这两辆轿车均系以次充好、拼装新车欺骗、坑害消费者,遂将其暂扣;一同暂扣的还有一辆川A07668的面包车,该车涉嫌在这桩坑害消费者的买卖中充当运输工具。后经连夜审查,蔡交代“上家”是东大街某汽配部的金老板。执法人员连夜找到金老板,他交代这两辆车是由江苏省丹阳市五菱灯具厂的戴忠明提供的,于今年3月底开到成都驷马桥某仓库,后经维修一新后交由蔡卖。不想卖第一辆时便翻了船。

  昨日上午,天津夏利汽车工业公司成都分公司的技术人员对这两辆查扣的车作了鉴定,发现车身号、车架、发动机号、合格证书、甚至购车发票等均系伪造。工商局有关人士称,如此“一条龙”式造假令人震惊,这种以次充好、旧部件拼装新车的行为严重损害了消费者的利益,必须予以打击。目前,他们除成功为李、刘两消费者追回购车款外,正会同公安机关深挖案情。龙建伟本报记者赵晓梦实习生杜娟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