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天府早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挪用公款去赌博 女刑警盗枪欲自杀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9日12:47 天府早报

  刑警大队内丢钱又失枪

  今年3月2日上午9时,攀钢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内勤黄卫与往常一样,上班后首先查看一下保险柜。当她打开保险柜时,不禁大惊失色:昨日下班前放进去的1万多元罚没款不见了踪影?柜内存放的五支手枪少了一支。分局领导决定,立即找到该刑警大队另外一名内勤谢莉。上午11时左右,在连打了7、8个传呼后,谢莉才回电话。“一万余元罚没款是我拿的”,谢在电话里极其平静地承认,但对丢枪的事,她只一句:“你们再找找看”,便挂断了。情况迅速反映到分局领导,领导认为:谢莉有重大嫌疑,要尽快找到她本人。

  女刑警欲举枪自尽

  3月2日下午1时30分左右,费尽周折的刑警终于在攀枝花公园内一僻静处,发现了谢莉。出乎刑警的意料,此时的谢莉手握丢失的那把枪,正缓缓将枪口对准自己的太阳穴。“谢莉,你想干什么”,千均一发之际,赶到的刑警大吼一声,正欲扣动板机的谢莉被镇住了。在刑警的耐心开导下,谢莉握枪的手慢慢从头顶滑落下来,可仍握住枪紧紧不松手。僵持了一会儿,谢莉总算愿意回分局讲清一切。在返回途中,乘谢莉不备,刑警上前夺下了谢莉的枪。

  在刑警大队,谢莉泣不成声,坦白了自己挪用23万余元公款用于财博的事实。她称,因为预感到事情迟早会败露,所以决定自杀。

  身陷赌潭,挪用公款23万

  谢莉挪用巨额公款进行赌博的事暴露后,同事和领导都大感震惊。年仅30岁的谢莉,自1992年从泸州警校毕业分配到攀钢公安分局刑警大队任内勤后,平时的表现一直较好,并于1997年入了党,她何以走到今天这一步呢?

  谢莉真正堕落的原因,只有一个字“赌”。不知从何时起,谢莉开始涉足打麻将。不久,一个姓干的人成了谢的赌友、知己。正是这个干某,带着谢莉又认识了更多的赌友,而谢与这些赌棍们聚赌时是每赌必输,少辄几千,多辄几万。因为输多赢少,很快谢莉的钱就输个精光。刚开始,谢还能从亲戚、朋友那儿借到钱,可时间一长,人家见她老是借钱,又不见还,因此都不愿借给她。急于翻本的谢莉,最终将手伸向了公款。

  刑警大队有笔20多万元的公款,一直由谢莉专门保管。谢莉从今年1月25日开始,先后5、6次挪用该笔公款,共计23万余元,并将这笔巨款全部用于赌博,且输得精光。案发后,谢莉的亲朋好友倾其所有帮她将挪用的23万余元全部退赔。3月13日,当地检察院以涉嫌挪用公款罪立案调查,并于当日对谢莉进行取保侯审至今。同时,谢莉已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的处分。司法机关已决定,将根据谢的犯罪事实追究其刑事责任。

  刑警大队管理有漏洞

  昨(18)日,记者采访了攀钢公安分局局长王兴银。王局长承认在管理上确实存在一定问题。一是资金管理混乱,像谢莉所在的刑警大队虽然有一套资金管理制度,但几乎形同虚设。二是警觉性差,认为枪弹分离、钱帐分开就万事大吉,不去经常督促检查,就难免不出问题,分局已从该案吸取了深刻教训。 记者郑蓓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四川绵阳破获特大贩毒案 主犯竟是一级警司 (2000/07/19 10:41)
对警察也刑讯逼供 云南一民警由死刑改判无罪 (2000/07/12 11:02)
无辜青年遭警察枪击 高位截瘫赔偿难 (2000/07/10 10:42)
连杀三人的禹州警察将杀人归咎醉酒 (2000/07/08 15:44)
河南恶警察 为水电费枪杀房东一家三口 (2000/07/07 10:15)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