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生活时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京城小公共不要太“潇洒”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9日14:15 生活时报

  在公主坟立交桥环岛西南侧,每天都有许多小公共在此拉客。路过这里常常会看到这样的场面:司机一脚一脚地轰着油门,故作立即起步状;售票员赤裸着上身站在车门口,一手扒着车门,一手不停地招揽着,声嘶力竭地报着站名,发动机声、人喊声混在一起,嘈杂不堪。统一定价的票价在他们嘴里也有浮动的余地:从公主坟到六里桥一元一位。如果你信以为真,被一元的“超值票价”吸引上了车,千万别以为占了多大的便宜,一元只是“出厂价”,只要车子一起步,很可能票价就恢复到两元。要是想争个是非曲直,没门儿,弄不好不仅遭受恶语,说不定还会尝到老拳。

  上下班高峰时间的复兴门汽车站也相当“热闹”。小公共互不相让,极尽招揽乘客之能事,仗着自己车身小,在拥挤的车站钻来挤去。为了找到一个它合适的停车位,有的干脆把车一头扎进刚刚进站的两辆大公共之间,售票员潇洒地把车门一开,一边卸下到站的乘客,一边招揽生意,全然不顾被堵在站内的大公共和一车的乘客。车与车插在一起,乘客在车与车之间勇敢地穿行,揽客声、抱怨声此起彼伏,乱作一团。

  小公共日复一日迎来送往,确实不容易,但不能因为辛苦,就放松对自己的约束。

  曾经行驶在长安街上的“快乐小吧”,正是因为严于自律,热心为乘客服务而被乘客认可,红透十里长街。真心希望所有的小公共都能够多些自律,树立良好的形象,让车里车外的人都快乐起来。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违章严重超标 京城四家“小公共”挂黄牌 (2000/07/14 04:56)
北京被投诉小公共已停运 (2000/03/21 18:03)
北京西单大街严禁小公共调头 (1999/12/16 16:15)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