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来稿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南非对付艾滋病出怪招:禁止女学生穿超短裙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9日14:36 来稿

  据外电报道:南非的斯威士兰地区别辟蹊径,打算使出怪招来制止艾滋病的蔓延肆虐,例如禁止女学生穿超短裙以及有可能会对感染了HIV病毒的人进行消毒。

  女学生们被指责用短裙子勾引她们的老师,而且如果她们触犯了这项禁令,将面临被开除的惩罚。一则来自教育部的消息昨天说道:“这项法令将在明年生效,10岁及以上的女孩儿将必须穿及膝的裙子。”

  官方声称:“由于HIV及艾滋病的肆虐,我们正生活在一个危险的时期。因此,我们必须提醒学生们注意她们的衣饰信号,因为所有的问题都是由此开始的。”

  在1969年,斯威士兰曾试图将迷你裙当作一个有伤社会风化的问题进行全面禁止,但那项法案没有得到执行。最近的一次努力是计划将于本周举行一次国会讨论,会上将决定是否对感染了HIV和爱滋病毒的人进行强制性消毒。

  斯威士兰人权联合会的主席昨天说:“从我们庄严的议会中传出这种厥词真让我们感到十分困惑。议员们居然会这样考虑问题太让人羞愧了。人们对此议论纷纷......我们倒宁愿他们早日停止这愚蠢的举动."

  南非是世界上艾滋病感染情况最为严重的国家。据估计,全国有超过四分之一的成年人为HIV的可能携带者。美国研究者预测,到2010年,南非的平均寿命将下降超过30岁。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美国500万人高度感染艾滋病病毒 (2000/07/12 11:44)
艾滋病蔓延全球 警钟再次向国际社会敲响 (2000/07/11 03:25)
艾滋病蔓延非洲南部 各国将群起而治之 (2000/07/10 08:35)
检艾滋病 配安全套 联合国维和人员不要病毒 (2000/07/07 14:35)
图文:南非患艾滋病孤儿达到42万 (2000/07/06 07:07)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