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辽沈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沈阳能源总公司原经理:霸占清欠房 赖账菜刀上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0日01:57 辽沈晚报

  本报讯:(首席记者栾俊学实习生宫海彤报道)沈阳能源总公司3年前清理回以物抵债的3套住房中最大的一套,却被公司原经理无理占有。目前这个已欠发职工工资近两年、劳动保险一直未交、账面上分文没有的公司现任领导和职工要把那套属于公司财产的115平方米房子收回,却始终未能如愿。在领导和职工去做原公司经理李明的工作时,双方发生争执,李明甚至举起了刀。昨日,现任公司经理刘凤山和4位职工在向记者讲述和举证李的占房行为时显得很气愤。

  沈阳能源总公司是沈阳市经济技术协作办公室下属的一家实体公司,组建于1985年,起初,公司效益很好。1993年开始公司经济状况滑坡,资产流失严重。

  1997年公司开始清理外欠款,此时,欠沈阳能源总公司23万元货款的沈安房屋开发公司以一套三室房产抵给沈阳能源总公司。一年之后,公司的领导和职工发现这套本应归属公司的住房,房主莫名其妙地成了原经理李明。这引起了公司领导和职工的强烈不满,他们多次找到李明本人令其将房子归还公司,而李执意不退房。刘凤山介绍说,李明不退房的理由是,“经协办”原来的一位领导口头承诺将房子归他了。

  1998年6月8日,沈阳能源总公司以文件形式上报“经协办”,请示处理清欠住房,“经协办”也以文件形式批复给沈阳能源总公司:“经研究,同意公司收回李明所占住房,所清住房全部出售,变现金用于企业生产经营。”

  然而这文件如一纸空文,没起任何作用,李明拒绝退房。今年3月,沈阳能源总公司以全体职工的名义向李下发通知:限李明2000年3月16日前交出此房,否则,能源总公司全体职工将采取强制措施收回此房,但李仍无动于衷。4月13日,公司的领导和职工10余人来到李家,当一个职工敲李明所占房的门时,李持菜刀冲出来。经几人劝阻,这场带有火药味的风波才平息。

  已到山穷水尽地步的沈阳能源总公司领导和职工表示一定要把这本属于公司的财产要回来。

  在能源总公司向记者提供的一份审计报告中提到,1993年5月至1997年末的财务收支中有严重的制造假账、编制假表、虚假腾挪账户用以核销个人欠款等严重财经问题。

  沈阳能源总公司的现任领导和职工们盼望能有人彻底解决房子和那沉重的债务问题。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为了霸占房产 逆子逼父摁手印 (2000/03/08 16:42)
浙江一男子为霸占妻子巨款将妻子关入木箱 (2000/02/02 18:28)
借口女友被霸占绑架勒索 刑警迅猛出击抓获三人 (1999/08/13 12:53)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西安球迷闹事事件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