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深圳人消费转向享受型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0日06:5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深圳七月十九日电今年上半年,深圳消费品市场表现活跃,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二百五十二点八亿元。值 得注意的是,深圳居民的消费模式也在悄悄发生着变化--由小康型向享受型的转型已初见端倪,并呈现七大亮点。

  此间《深圳商报》对此的报道称,这些变化首先是深圳街头的新车越来越多,许多深圳人都拥有了自已的私家车 。据悉,上半年该市销出汽车二万一千多部,比去年同期增四成多,日均销一百二十多部。

  其次是教育消费大增。上半年该市人均教育类累计支出四百四十五元多,增八点七个百分点。约有五十万人参加 自学考试和各类成人高校。很多人以三万元左右代价,攻读清华、北大、复旦等著名高校的研究生课程班,攻读硕士学位。

  其三,彩电、空调、洗衣机等耐用消费品多次换代,促进此类商品热销。而且约有一半的家庭拥有电脑,有的已 多次升级换代。

  其四,半数人想出国旅游,二成的人有在两、三年内出国旅游的计划。今年上半年,该市人均旅游娱乐支出达二 百六十七点一五元。

  其五,通讯消费上升。上半年该市人均交通通讯支出为一千九百元,增长一倍多,其中通讯支出为八百八十五元 ,增长四成多。上网已成为不少家庭新的通讯消费支出。截至五月二十日,该市上网用户突破了三十六万户,比去年同期增八 成。

  第六,住房消费增长快。深圳人上半年用于居住类的消费为九百四十多元,增长一成四。去年该市装饰装修的市 场份额为二十亿元,估计今年会超过三十亿元。

  第七,家庭服务消费增多。该市较高层次的工薪阶层平均每周外出就餐十资以上,即使一般的打工者,每周平均 外出就餐也在三次以上。(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西安球迷闹事事件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