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男女两个总经理 合伙贪污3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0日09:1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武汉7月20日消息:武汉一家房地产公司的老板曾自诩“勤政廉洁、克己奉公、吃请不到、送礼不要”,当 地检察机关却发现他与另一物业公司的女经理沆瀣一气,合谋贪污300多万元。昨天,武汉市中级法院一审判处男老板无期 徒刑、女经理坐牢10年。

  这桩贪污、受贿案在当地颇引人关注。办案人员介绍,案件的揭露缘于群众的一封举报信。法院认定,男老板张 建国曾单独或共同贪污的4笔犯罪事实共计324万余元、受贿的2笔犯罪事实共计34万余元。

  今天检察日报报道,1995年初,男犯张建国了解到“新鹏公司”所属的武汉新世界百货大楼二次装修工程资 金节余人民币286万余元,竟谎称此款要用于为员工购房。他于是通过串通武汉天成物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程琳,由程提 供三张虚开的装饰材料发票等手段将账做平,支付出286万元给程琳控制的武汉福斯特科技公司的账上,并记入“新鹏公司 ”的往来账。程琳不日后将此款转入“天成公司”账上,由张、程二人控制使用,其中20万元以虚报材料款的方式,由张建 国用于其女儿到日本定居的费用。

  此外,张建国也曾先后2次受贿34万余元,并汇至其指定的日本账户上。

  武汉市中级法院以贪污罪判处张建国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以受贿罪判处其有 期徒刑十五年,决定执行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以贪污罪判处程琳有期徒刑十年,并处没收 财产5万元人民币。(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合伙贪污80万 “新闻人”自成新闻 (2000/07/17 11:35)
辽阳逮捕十名贪污税官大案追踪 (2000/07/11 02:49)
贪污874万 夫妻被判死刑 (2000/07/08 06:09)
贪污公款做假账 挥金如土泡桑拿 (2000/07/07 16:20)
申城上半年查获干部贪污受贿案51件 (2000/07/03 15:48)
云南一对夫妻共同贪污百万过赌瘾 (2000/07/03 10:40)
挪用贪污又受贿换来牢狱15年 (2000/06/26 10:45)
反贪局长贪污被判十年刑 (2000/06/24 18:18)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西安球迷闹事事件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